【法甲收官】摩纳哥保级 卡昂降级 巴神染红创纪录

常山05-25 0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法甲最后1轮,摩纳哥尽管客场0比2负于尼斯,但还是以36分排名倒数第4,保级成功。2001年3月6日出生的中卫巴迪亚什勒自摆乌龙,成为首位在法甲打进乌龙球的00后,也是21世纪法甲第2年轻的乌龙球员(18岁79天)。

第戎主场2比1逆转图卢兹,34分升至倒数第3,将参加升降级附加赛决赛,对手是朗斯。

卡昂主场0比1负于波尔多,33分排名倒数第2,与甘冈(27分)一同降级。卡昂1994-95赛季以来6次降入法乙,是该时段降级次数最多的法甲球队。

欧战席位上轮便已锁定。巴黎客场1比3负于兰斯,但仍以16分的优势收官,姆巴佩33球夺得金靴。

里尔客场1比3负雷恩,75分获亚军,携手巴黎进入下赛季欧冠小组赛。尼昂梅开二度,首次单赛季联赛进球达到两位数(11球)。

里昂客场3比2胜尼姆,72分获季军,进入下赛季欧冠资格赛第3轮。孟菲斯·德佩开场6分钟就助攻科尔内破门,成为2006-07赛季有统计数据以来首位连续2个法甲进球和助攻均上双的球员(上赛季19球13助;本赛季10球10助)。尼姆中场萨瓦尼耶也贡献1次助攻,成为本赛季法甲助攻王(14助),在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仅次于阿扎尔(15助,仅限联赛)。

法国杯冠军雷恩(法甲第10位)获得下赛季欧联杯小组赛资格;法国联赛杯得主斯特拉斯堡(法甲第11位)进军下赛季欧联杯资格赛第2轮。

马赛主场1比0胜蒙彼利埃。替补出场的巴洛特利吃到红牌,自2016-17赛季加盟法甲以来,他是同期欧洲5大联赛吃到红牌最多的前锋(4红)

法甲  /   摩纳哥  /   卡昂  /   巴洛特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