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决赛出行指南:中转·免费公交·街头抢劫

刘川05-25 09: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距离欧联杯决赛还有一周左右,英国政府网站(Gov.uk)公布了官方的欧联杯决赛出行建议。这次巴库方面并没有对英格兰球迷在签证方面给出特别的便利条件,不过在决赛日前后3天,所有球迷都可以凭决赛球票免费使用城市的公共交通。

对欧洲球迷而言,欧冠和欧联杯的决赛主办地通常不需要额外考虑签证问题。之前的2007-08赛季在莫斯科举办的欧冠决赛,俄罗斯政府的措施是所有球迷在海关持决赛球票即可入境。因此11年前随队远征过莫斯科的不少切尔西球迷,这次也原本认为欧足联会和巴库方面沟通后,沿用这一签证方法。

不过最终阿塞拜疆并未向英格兰球迷开放落地签的特殊签证优惠政策,持英国护照的两队球迷仍然需要提前申请单次入境的签证,不过阿塞拜疆方面在2017年就在一定程度上将这类访客签证简化成了在网上申请的电子签证。在网站系统里,球迷可以在“访问原因”里选择欧联杯决赛,获取最长停留时间30天的单次入境签证,程序倒是看上去并不复杂,只是欧洲医疗保险(EHIS)在这里并不生效,英格兰球迷需要额外购买全球范围的旅行和医疗保险以覆盖这次行程。

由于从伦敦到巴库没有直达航班,而俱乐部提供的球迷包机服务价格又超出不少人的预算,因此他们大多选择提前前往和巴库之间有直飞航班的城市稍作停留,从伊斯坦布尔或者基辅这样的城市前往阿塞拜疆。而巴库的机场虽然之前在客流量方面广受欧洲媒体诟病,但是只要抵达机场,当地主办方特地为球迷提供了免费的摆渡巴士,运送阿森纳和切尔西球迷的大巴分别停靠在机场的P21P22号停车场,直接将抵达的球迷运送到两队距离球场不远处的集中地(Meeting Point)。此外巴库还对球迷开放了免费的公共交通,他们可以在28号到20号之间凭决赛门票免费试用市区的所有公共交通。

英国政府网站还提供了其大使馆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不过特别注明若出现信用卡和财物被盗的情况,请尽量自行联系银行解决,大使馆不会给你垫钱帮你支付回国的旅费。这让双方球迷抱怨其在通告中强调这一点有些不近人情,而更让他们不满的是,大使馆在决赛前一天休息,因为528日是当地的公共假期。

看欧联决赛有多难?为省钱蓝军球迷提前一周坐火车出发。

巴库的气温在2025摄氏度之间,和伦敦现在的天气接近,不过英国球迷还需要克服的是3个小时的时差,以及当地时间半夜11点开球的奇怪安排。而对于当地的治安环境,英国政府给出的评估是“低风险”,亦即在巴库遭遇犯罪的总体概率相对较低,不过却在后面补充了一句:“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街头抢劫事件还是时有发生。”

阿森纳  /   切尔西  /   英超  /   欧联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