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色NBA】他也叫莱昂纳德!历尽苦难抱得美人归

赵伟仑05-25 17: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今年季后赛收视率普遍下滑,悬念和话题性不如以往,但有一位年轻人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就是开拓者中锋迈耶斯·莱昂纳德。对,他也叫莱昂纳德。

西决后两战,开拓者主帅斯托茨大胆变阵,进入首发的迈耶斯先是轰下16分,紧接着又半场对飚库里,全场30分时隔一天再次刷新季后赛新高。对于自己的爆发,迈耶斯德说:“你不能等待机会找你,必须提前做好准备”。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您别看迈耶斯西决赛场风光无限,之前他只能获得11分钟出场时间,场均4.3分,生涯前几年饱受伤病困扰,但从小历经挫折的迈耶斯从未放弃,这个机会得来不易。他的篮球生涯也像极了一路走来的人生轨迹。

本期《羞色NBA》带您一起来看看,尝尽苦难的莱昂纳德,最后抱得美人归!

1992年2月27日,一个小男孩在弗吉尼亚州伍德里奇出生,他的父亲詹姆斯是一名高尔夫职业选手,母亲特蕾西也是运动员,父母给他起名为迈耶斯——Meyers是奶奶的家族姓氏。此后,迈耶斯在伊利诺斯州南部一个叫罗宾逊的小镇长大,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堪称噩梦。

6岁那年,父亲因自行车事故不幸离世,之后母亲椎间盘手术效果一般,几乎失去了自理能力,可她还有三个孩子需要养活。

这时候,莱昂纳德家遇到了一个好心人,镇上一个叫布莱恩·塞勒的男子,他的父亲也很早就离世了,现在他自己有了一个和迈耶斯同龄的儿子,他无法目睹莱昂纳德家的痛苦,所以决定帮助他们。为了分担家庭的压力,莱昂纳德的哥哥贝利,于2008年参军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此后长时间驻扎在阿富汗,他也没能亲眼见证弟弟长大成人,成为篮球明星的过程。

就读于罗宾逊高中的时候,迈耶斯起初是校队的后卫,但后来一年猛蹿15公分,位置变为了中锋。2010年,迈耶斯进入伊利诺伊大学,大二对阵密歇根大学的赛前训练中,哥哥贝利来到了球馆。

“迈耶斯”的喊声从远处传来,正在练球的迈耶斯一下惊了,“What The Fxxk!?”看着眼前的哥哥,迈耶斯的第一反应是转身捂住脸,泪水已经止不住地往下流。“快来这”哥哥喊道,随后兄弟二人相拥而泣,他们真的太久没见了。

后来,大学生涯的出色表现,不仅帮助迈耶斯以首轮第11顺位进入NBA,更让他找到了一生挚爱。大一那年,迈耶斯并不经常参加聚会,但偶然的一次机会,他认识了一位学长女友的闺蜜,艾莉·比尔费尔特(Elle Bielfeldt)。

这位身高1米80的姑娘,马上就吸引了迈耶斯的注意。况且,艾莉也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就读于皮奥瑞亚诺特丹高中时,司职小前锋的她,职业生涯的总得分破了千分大关。艾莉学习也是名列前茅,年纪前25的水平,荣获国家奖学金。

艾莉一心想来到伊利诺伊大学潜心学习,所以没有走篮球那条路,否则她和迈耶斯或许也无法相遇于大学校园。迈耶斯说当初追艾莉没有费太多精力,两人一起自习了一段时间,很快就约会了,确定了恋人关系。

2014年,相恋三年之后,迈耶斯与艾莉正式订婚。2015年8月,这对新人在俄勒冈一家高尔夫俱乐部举办婚礼。由于此前迈耶斯一直跟随开拓者征战,婚礼的策划基本是由艾莉来负责,她选择了以法国城堡和意大利别墅为灵感的经典乡村装饰风格。

迈耶斯也提了一个小想法,他希望爱犬Bella也可以参加婚礼,但遭到艾莉拒绝,于是两人打了个赌,如果迈耶斯的推特转发数超过3000,爱犬就必须现身婚礼现场。结果不到一个半小时,那条推特的转发量就超过3000,艾莉只好同意丈夫的请求。在婚礼上,为新娘和新郎保管婚戒的就是他们的爱犬Bella。

艾莉还为婚礼设计了一个特别感人的小环节,到场的所有嘉宾都要写一封信,写给这对新人的结婚10周年纪念日。艾莉说:“迈耶斯和我也给对方写了一封信,提醒我们这一刻对彼此的意义”。最后,所有人的信件全都放在一个装有一瓶葡萄酒的酒盒中,艾莉说等到10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再请大家来享用回味。

有一次两人共同去伦敦旅行,一起在伦敦塔附近留下了一张合影,迈耶斯在社交平台上动情地写道:“我看见了伦敦,也看见了你”。

迈耶斯曾说,每个国王都需要有一个王后,而艾莉就是他的王后。小伙子不止一次表白,艾莉是他今生唯一的挚爱,是上天赠予他的礼物。在迈耶斯的社交平台上,第1000张照片属于艾莉,他说:“我经常想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幸运,你往往将自己放在第二,我不知道没有你的生活会是什么样。但我可以自信地说,因为你,我的生活变得更好,你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人。”

迈耶斯和艾莉,人到底有多好,听听一位球迷怎么说的吧。在ESPY颁奖典礼上,一位球迷恰巧碰到迈耶斯夫妇,然后便主动上前打招呼,想和这个帅小伙合张影。他原本以为对方的回答会像其他球员一样“好的,没问题”,但迈耶斯却先主动询问他的名字,来自哪里。这位球迷说完后,迈耶斯也进行了自我介绍,主动和对方握手,并提议合影留念。于是,这位球迷打开自拍模式,迈耶斯又主动提出“别担心,我的妻子可以为我们拍”,这位球迷如愿留下了一张和迈耶斯清晰的单独合照。

这就是场上凶悍的迈耶斯在生活的一面——体贴、善良、温暖,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大男孩。现在,迈耶斯生活得非常幸福,有时候他回到家中,就能看到艾莉在室内球场投篮,左右开弓百发百中,命中率一点都不比开拓者高炮台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