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旧将入选葡萄牙队 曾说“中超比英超更难踢”

周佳骅05-25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外援的去留问题上,大连一方似乎一直在犯错:今年年初,一方接连引进斯洛伐克球星哈姆西克以及加纳国脚博阿滕,可到目前为止,这两名高价外援都未能融入崔康熙的技战术体系。反倒是被一方解约的若泽·丰特,在法甲踢得风生水起,并以35岁的高龄入选葡萄牙队的欧国联(欧洲国家联赛)大名单。

2018年年初,丰特以50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西汉姆联转投大连一方。来到中国之后,丰特以身作则,认真对待场上的每一分钟,而在场下,他还为俱乐部出谋划策,在各个方面推动大连一方的职业化和专业化。

刚登陆中超时,丰特是雷打不动的主力球员。可为了脱离降级圈,时任主帅舒斯特尔,只能牺牲掉葡萄牙人的首发资格,并让津巴布韦中锋穆谢奎,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虽然这与丰特的加盟初衷(在俱乐部踢上主力并入选世界杯大名单)相违背,可葡萄牙人从未表达过不满。

在去年夏天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上,丰特场场首发,并累计贡献5次抢断、21次解围和27次抢断。以当时的状态来看:丰特完全可以在中超继续发挥余热,可坚持加强锋线的大连一方,却选择与葡萄牙人解约,并免费签下了里亚斯科斯。

没过多久,丰特就以自由身加盟里尔俱乐部。在接受法国《队报》的采访时,他语出惊人,认为中超比英超更难踢:“在中国踢球,其实并不简单,因为所有的球队都配有3名高水平的外援前锋,其中不乏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在中超踢后卫,其实要比英超更为艰难。”

在以年轻人为主的里尔队中,丰特是受人尊重的老大哥,而极为自律的葡萄牙人,也依旧能在防线上独当一面——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丰特累计出场37次,打进3球并有1次助攻。

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丰特一度远离国家队,可凭借本赛季的优异表现,他还是打动了老帅费尔南多·桑托斯,并得以入选欧国联大名单:“我永远都不会对国家队说不,我很晚才进入国家队,所以对我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笑)。只要主教练还需要我,我就会接受国家队的征召,哪怕是赴汤蹈火都在所不辞。在国家队踢球时,我们必须把自己的利益放在一边,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如果把目前的状态保持下去,丰特征战2020年欧洲杯,不会有任何问题。

文/周佳骅

丰特  /   中超  /   一方  /   法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