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每日前瞻】生死之战,猛龙晋级or雄鹿扳回一城?

孔阳05-25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雄鹿vs猛龙 8:30

伤病名单

雄鹿:加索尔(赛季报销)、迪文琴佐(赛季报销)

猛龙:阿奴诺比(缺席)、麦考(缺席)

前瞻分析

天王山之战,猛龙在客场取胜,系列赛的天平开始朝着北境之王偏转。

自1983-84赛季以来,东西分区决赛一共出现过34次2比2的情况,其次28次都是赢下天王山之战的球队最终晋级总决赛,这个概率达到了82.4%。更何况,雄鹿队还是在主场丢掉了天王山,形势已经岌岌可危。

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之中,雄鹿队的表现一场更比一场糟糕。尤其是字母哥,面对着莱昂纳德的一对一防守,他始终找不到办法。与此同时,雄鹿的外线射手群们也开始哑火,猛龙的防线越收越小,字母哥想要在阵地战得分难度自然也就又增加了几分。

在字母哥哑火的同时,猛龙队的核心莱昂纳德却是愈发神勇。系列赛的第三场,他带伤砍下了36分。天王山之战,他又有35分入账,且在第四节就拿下了15分。除了莱昂纳德之外,猛龙其他角色球员的表现也足够出色。范弗里特化身范乔丹,诺曼·鲍威尔的表现也比之前稳定了不少。

主将发威,角色球员也能跟上节奏,猛龙队连胜两场并不是多么令人意外的事情。接下来回到主场,猛龙一鼓作气赢下第六场比赛,将对手淘汰出局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不过,他们仍旧需要做好以下这几点,其一就是继续限制对手三分射手的表现,其二则是自己的角色球员要延续此前的表现。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莱昂纳德必须拿出巨星级别的表现。如果这三点都能做到,猛龙在主场再度击败雄鹿自然是大概率的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猛龙明天能在主场淘汰雄鹿,这将是他们队史上第一次杀入总决赛,也创造了新的队史纪录。在过去的24年之中,猛龙队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不过是杀入东部决赛。但现如今,他们已经到了距离创造历史最近的地方。或许明天,就是见证历史的日子。

猛龙  /   雄鹿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