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半决赛国羽轻取泰国 夏煊泽:决赛全力以赴

李婷05-25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发自南宁

全程仅耗时两个小时出头,三个2比0,中国队凭借郑思维/黄雅琼、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的三分,在今天中午结束的苏迪曼杯半决赛中轻取泰国队,率先晋级明天的决赛。尽管目前绝对对手是日本还是印尼还不得而知,但国羽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表示,明天对手一定会很强,我们是年轻的队伍,就做好自己全力以赴。

在经历了两场5比0的小组赛和一场3比1的四分之一决赛后,中国队在今天中午迎来了和泰国队的半决赛争夺。泰国队在此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力克上届苏杯冠军韩国队,没能给中国队带来“复仇”的机会,不过中国队同样不会给泰国队留以情面,整体实力本身就在对方的之上的国羽力争3比0结束战斗。

比赛的进程也正是如此,中国队在本场派出了郑思维/黄雅琼、李俊慧/刘雨辰、石宇奇、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这样五个单项最强的阵容,当然还不用等到女单和女双出场,混双、男双和男单的出战队员就分别是2比0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3比0取得胜利。

夏煊泽在总结这场比赛的时候说道:“我们经历了两场小组赛和两场淘汰赛走到决赛,虽然我们比赛中也碰到一些困难,但大家都努力完成了比赛,结果来之不易。”而对于相反的结果,泰国队自然感到有些失望,总教练迈纳基表示:“队员也尽力了,希望泰国队今后有机会赢得苏杯的冠军奖杯,当然要想拿冠军,就要打败最强的两支队伍中国和日本。”

就像迈纳基说的,中国和日本被认为是本届苏杯最有望拿到冠军的队伍,现在中国队已经挺进决赛,而日本队还需要在今晚和印尼队来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对于这场决赛,夏煊泽表示:“明天不管日本还是印尼,实力都比较强,而我们是年轻的队伍,队员大部分是1996年以后的孩子,明天主要还是做好自己全力以赴。”

在今天击败泰国队获胜后,石宇奇表示如果决赛教练让他上场,自己会尽力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实力来。而此前谌龙在四分之一决赛曾负于阿塞尔森,那么决赛在备受关注的男单项目中,教练组会有什么样的考量呢?

夏煊泽说道:“我也是运动员出身,相信每一位上场的选手都会拿出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来赢得比赛,我觉得不管谁上场都会全力以赴,区别就是你有没有本钱赢得比赛,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有的运动员会在场上赢球,有的会在场上输球。”

而女单方面,陈雨菲是国羽唯一一位从小组赛一直打到半决赛一场未歇的队员,可以想见,决赛也依旧会是陈雨菲登场,对于这个安排,夏煊泽解释道:“对于女队员来说,还是希望她在比赛中多锻炼,历练比赛经验,所以从第一场就开始让她进行这样的锻炼。”

不得不提及的还有桃田贤斗,如果真是中日对抗,能否击败桃田贤斗也是仅次于能否重夺苏杯的第二大看点,夏煊泽对他的评价是:“他作为世界第一肯定有他的过人之处,现在男单人才比较多,每个人的状态起伏不一定,但他从重回赛场后的表现一直比较稳定。”

不过对于这样一家独家的现场,夏煊泽不是特别看好:“其实对中国也好,对其他国家也好,男单需要创造羽毛球更丰富的氛围,现在丹麦、印尼、印度的男单也很强,我希望男子单打能够形成全面开花的局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