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迎首支欧洲战队集训 RNG赛训体系受赞

锦丰05-25 16:57 体坛+原创

5月24日,RNG迎来了历史上首支在休赛期到LPL赛区进行集训的欧洲新晋强队Vitality(以下简称VIT),并在主场北京RNG电子竞技中心进行了友谊赛,RNG选手姿态作为特邀解说全程讲解了这场比赛。这也是此次RNG国际训练营活动的压轴活动。

据了解,VIT来到中国已有一段时间,作为S8全球总决赛中有着亮眼表现的欧洲战队,此次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深入了解RNG的赛训体系和LPL的生态环境,进行跨赛区的线下交流,帮助战队全面提升。

在紧张的集训和比赛之余,RNG选手代表姿态,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精心准备一系列文化游览活动,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品尝中国特色美食。在上海,大家游览了外滩,领略了上海的海派文化; 到了北京,邀请知名影视、相声演员姬天语担任中华文化推广大使,一起带选手们参访北京三庆园戏曲博物馆,穿上传统戏服,体验中国戏曲、曲艺文化。

电子竞技领域,不同赛区的俱乐部之间进行线下的交流并非没有,但国际战队交流的方向却开始悄悄得发生了改变。VIT此次选择到LPL赛区的RNG进行系统性集训,而非前往韩国,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这是不仅是对LPL赛区实力的认可,更是对RNG专业赛训水平的肯定。

“首先,在S8全球总决赛上,因为被分在同一个小组,所以我们之间建立起了友谊。”对于此次中国行,VIT战队教练Yamato说道,“其次,中国赛区整体水平就很高,RNG作为赛区中的强者之一,去年还拿到MSI的冠军,本身实力也毋庸置疑。加之其俱乐部构架非常专业,赛训体系也非常完善,我们特别希望通过此次中国之行,学习更多先进的赛训经验,这对我们战队未来的发展也很有意义。”

RNG在今年打造了一个国际训练营,就是期望吸引国际队伍到RNG集训和交流,帮助集训的双方提升实力,并借此推动中国成为全球英雄联盟战队的集训首选,进一步提升LPL赛区的影响力。

RNG电子竞技俱乐部赛事负责人四叶表示:“现在各赛区对于自己的赛训体系、对职业的解读、游戏理解都有各自不同。厉害的队伍是在创造独特风格的同时,还能从各个赛区优秀队伍身上汲取最好的部分融入到自己的体系中。所以我们会把握这些交流的机会,因为每只队伍身上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不仅仅是国际训练营,RNG对于青训管理也非常重视。作为电竞选手职业发展最重要的一环,四叶认为一开始就给选手输出正确的训练方式、价值观和职业习惯,将会贯穿选手的职业生涯,有利于其职业发展。这也正是VIT选择到RNG集训的另外一个原因。

目前,RNG已经启动下个休赛期国际训练营相关的规划,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海外队伍来到RNG,来到中国进行集训,提升战队实力。而VIT此次集训的成功,相信会为后期VIT以及其他赛区战队的到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