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给图赫尔投了信任票 续约后他将获更多大权

孙奇05-25 1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与主帅图赫尔延长一年的合同,续约至2021年。德国人也成为自2011年卡塔尔财团入主以来,首位在执教第一个赛季收获续约的巴黎主帅。

图赫尔与巴黎俱乐部的续约工作在上月底就已开展,谈判进展相当顺利,最终的官宣姗姗来迟。早在4月到来前,包括《队报》与RMC在内的多家法媒都披露:双方就续约达成一致,只差签字。德国人原本与巴黎月薪约42万欧元的合约在2020年到期。

去年7月,图赫尔结过埃梅里的教鞭正式执掌巴黎圣日耳曼,并签下了克雷尔、舒波-莫廷两位爱将。接手之初,德国人率领球队在深圳超级杯上大胜摩纳哥夺冠,联赛以一波14连胜创造了五大联赛最长开局连胜纪录。在欧冠小组赛中,与利物浦、那不勒斯与贝尔格莱德红星分在一组的PSG在图赫尔的带领下先抑后扬最终以小组第一出线。上半赛季,德国教头比较顺利地完成了俱乐部的任务。

进入2019年,图赫尔率领的巴黎在联赛中继续一骑绝尘,但在杯赛中运气欠佳。联赛杯爆冷被甘冈淘汰,内马尔更是在法国杯1/16决赛中遭遇严重侵犯再度长期伤缺,为球队的欧冠前景蒙上一层阴影,法国杯赛场也最终被雷恩夺走冠军。在冬季转会期,由于迟迟未能引入心仪的防守型后腰,图赫尔与巴黎体育总监安特罗·恩里克的矛盾进一步激化。

欧冠1/8决赛中,PSG与完成换帅的曼联各打一场好球,首回合在老特拉福德的2比0让外界对图赫尔赞不绝口,但回到主场的巴黎却显得有些畏手畏脚,最终被红魔翻盘,连续第三年止步欧冠16强。法甲联赛层面,在取得明显积分优势之后,动力不足的大巴黎似乎有些疲软,在赛季末期连续遭遇不胜。

欧冠出局和联赛的连续疲软让图赫尔原本相对稳固的帅位遭到了外界质疑。但在这个微妙的时刻,俱乐部选择续约意味着对德国人投出了关键的信任票。自今夏起,图赫尔将在转会窗拥有更多的决策权。若能完成这份合同,他将追平曾在2013-2016年执教球队的布兰克,同为卡塔尔财团时代PSG最长命主帅——前提必须是在欧冠中取得突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