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9】贝尔在市场上还吃香吗?回英超行吗?

ttplus05-25 2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期我们来回答读者@魏超提出的问题

我们请到了体坛周报英超主笔林良锋进行解答

@魏超:想问下林良锋老师,贝尔在市场上还吃香吗?有没有英超球队对他感兴趣?

林良锋:这需要有个前提:钱不是问题。

贝尔目前周薪税前60万英镑,税后约在35万英镑——这是三年前续约时谈的待遇,比C罗还高。总裁当时周薪接近29万,当然要找弗洛伦蒂诺说道说道,谈不下来只得远走尤文图斯。弗洛伦蒂诺也许给得起,但总裁比贝尔大了四岁半,掂量一下,不值得。贝尔和皇马的合约在2022年到期,换了你,会放弃合约余额的4500万欧元吗?即使齐达内不待见他,明里暗里羞辱他,贝尔还是铁了心不走。这是他的官方立场。

如果有合适的下家,贝尔当然会走,但没有。

贝尔将在下月年满30岁,职业生涯也许还有三年。这是他三年前续约时,经纪人给他算好的,也得到皇马的认可。但这未来的三年,已经不是贝尔的巅峰期。这一点他和总裁没法比。总裁在贝尔这个岁数仍然是一流的身体素质,进球之后秀腹肌——六国封相,舍我其谁。贝尔虽然比总裁年轻,但身体比现在的总裁还糟糕。贝尔并不是花天酒地之人,也没有场外绯闻,何以一副残花败柳之相?

受伤且是不停受伤,剥夺了贝尔赖以成名的利器:爆发力。

贝尔效力皇马五年,对西班牙御林军的四个欧冠有莫大军功,特别上赛季决赛,替补上场后两个进球奠定皇马三连冠。如果能保持上场,贝尔对齐达内也许有用,但主教练都有一样共性:痛恨伤病。无论伤病的缘由是什么,不能持续上场比赛,对于主教练来说就是一个昂贵的摆设。贝尔五年里受伤多次,单个赛季从未全勤。伤情基本在小腿、大腿肌肉和腹股沟拉伤,另外踝骨多次骨折。除了踝骨,其余都是阻止贝尔发挥本色的致命伤。没有速度,贝尔完全不值60万一周,甚至不值当前周薪的半价。齐达内和贝尔无仇,后者上不了场,你让齐祖如何以贝尔为建队核心?

齐达内在2016年1月4日上课,贝尔在他带队的第二场西甲拉伤了小腿,缺席之后7轮西甲,复出之后的11轮西甲只有三场打满,进六球助攻两次,但因为欧冠出勤率高,且在决赛有助攻,齐达内并不完全否定贝尔的价值。齐达内随后两个完整的赛季,贝尔受伤的次数有增无减,2016年11月踝骨受伤缺席西甲八轮,2017年4月中拉伤小腿赛季提前结束,2017年10月小腿拉伤缺席九轮西甲、四轮欧冠,这终于令齐达内忍无可忍。

以贝尔的能力,他不缺下家,但没几个俱乐部能养得起。

离开皇马,意味着他要减薪一半才有俱乐部问津,而这些俱乐部还必须有欧冠资格。尤文图斯豪赌总裁输得彻底,其它同级别的俱乐部触景生情,对贝尔这类高价却低产的球员必然望而生畏。低产不是说贝尔的进球和助攻,而是比赛时间。威尔士人代表皇马上场231次,贝尔进球102个,助攻64次,数字让人垂涎。但如果不受伤,贝尔的进球或许早该迫近200大关。如果以贝尔为核心,齐达内势将放弃其他有潜质的球员,但他又怎么敢赌贝尔做到全勤?

放眼欧洲大陆,除了皇马,还能养得起贝尔的只有巴萨和大巴黎,但这两家都不会对贝尔感兴趣,哪怕梅西比贝尔大两岁,哪怕内马尔比总裁年轻整整七岁。英超有钱的俱乐部还是有几家,瓜迪奥拉对球员受伤的痛恨之心,一点不比齐达内少。切尔西砸钱吃进托雷斯,和现在贝尔的情形几乎一样,频频受伤失去速度,再不是令人胆寒的西班牙金童,哪里还敢再趟这路浑水?曼联?桑切斯这笔买卖就是现在全队军心不稳的根源,再来一个和桑切斯同样不能上场的贝尔?梦剧场必然成为噩梦剧场。

请回答2019  /   贝尔  /   皇马  /   英超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