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埃尔克森进入国足归化名单 最快9月出战世预赛

安晓君05-25 2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海上港的巴西外援埃尔克森之前曾多次表示愿意为中国效力,而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称,国足教练组已经将埃尔克森列入了归化球员考察名单里,如果一切顺利,埃神有望在9月份就代表国足出战世预赛。

据《北京青年报》介绍,里皮将在下周抵达广州后选出新一期国足的集训名单,包括埃尔克森以及李可在内的部分满足“归化条件”的优质外援或入籍球员已经在里皮团队的考察范围内。

埃尔克森在中超具备了“至少连续居住5年”这个归化条件。1989年出生的埃尔克森从2013年初就加盟了广州恒大,已经在中国连续居住满6年,符合申请归化入籍的条件。埃尔克森虽然已经30岁,但他的进球能力依然强于本土球员,而且他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也多次表示,会考虑归化中国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里皮这次重返国足帅位,除了高额薪水让其无法拒绝外,打动银狐的还有其他因素,中国足协以及相关部门力促国足引进“入籍球员”就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本赛季中超,国安的李可的表现符合各界的预期。上周,意大利籍教头因诺岑蒂已经赴工体考察了包括李可在内的国安候选国脚情况,李可进入国足恐怕只是时间问题。但是,中国队在亚洲杯以及中国杯上的惨淡表现告诉我们,要想在世预赛上实现突破,只靠一个李可显然不行,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引进更多的优秀外籍球员,显然可以帮助国足更快的提升竞争力。

埃尔克森显然符合这个要求,除了上述提到的条件外,他之前没有代表国际足联任何会员协会国(地区)参加过正式国际大赛(埃尔克森2011年曾入选过巴西国家队,但并未出场过)。这就是说,他的条件符合我国国籍的有关法律的规定,获得国际足联的认可也没有问题,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正式比赛的资格也只是时间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将在今年9月份拉开序幕,如果中国足协以及国足确认引进“入籍球员”,那埃尔克森很有可能首当其冲,届时埃尔克森是否会迎来他的首场中国国家队比赛呢?相信国足的球迷们已经在等待着了。

文/安晓君

↓↓↓点击投票↓↓↓

埃尔克森  /   归化球员  /   国足  /   里皮  /   世预赛  /   上港  /   中超  /   投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