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U23束缚仍输球 沈祥福靠什么撑过连续生死战?

黄何05-25 22: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5日晚上,武汉卓尔主场迎战天津天海,这场国产土帅的PK,决定的是保级生死攸关。取胜的球队将暂时远离降级区,而作为失败者则将在保级泥潭中继续挣扎。天海,成为不幸者。

赛前,从媒体到球迷都知道,对天海和卓尔来说,这是一场保级6分大战。由于张源、吴伟、温家宝三名队员上调国奥队备战6月份的土伦杯,因此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本场比赛,天海不需要再派遣U23球员登场了。相反,卓尔则还要严格执行U23政策,两相比较之下,天海在排兵布阵以及临场调度上,比对手拥有了更多的自由度和调整空间。

三名国奥球员中,只有吴伟目前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其余两人都是替补球员,但以天海的板凳深度来看,吴伟缺阵并不会削弱球队太多的战斗力,廖力生、姚均晟等人都完全有能力顶替吴伟的位置。

但人员排兵布阵的优势,并未让天海获得胜势。上半场比赛第18分钟,卓尔把握住机会,埃弗拉在左路突破郑达伦后传中到后点,巴普蒂斯唐头球顶入空门!

下半场天海不断调兵遣将,试图追平比分。但在第79分钟,对手扩大领先优势。江子磊在禁区内左侧接到直塞,强行转身后小角度打门被张鹭挡出,埃弗拉门前补射得手!

事实上,两个丢球暴露出天海的顽疾,首先是盯人不紧,然后是封堵不及时,还是埋下了失利的导火索。如果天海的状态再这样下去,真的就离降级不远了,因为根本看不到有明显的改观变化。

眼下,天海处境艰难,现在可以免去政策方面的顾虑,球队将能以更强阵容应战,沈祥福的换人调整也将拥有更多余地。恰恰政策减免覆盖期间,天海还将迎来两场事关保级前景的重要战役,首先是第十二轮联赛客场对阵人和,随后将坐镇“水滴”迎战建业。

从客战卓尔、人和,到主场面对建业,三场保级生死战天海已经错失一战,U23政策的全额减免,能否助球队一臂之力更多取决于沈祥福的排兵布阵、临场指挥。(文/黄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