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峰:逆转取胜让球队释放压力 防守问题必须解决

李猛05-25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猛报道

两球落后上演顽强逆转,河北华夏幸福主场3比2战胜江苏苏宁,这是球队本赛季在廊坊体育场的第一场胜利。谢峰担任球队代理主帅的第二场比赛,终于帮助华夏止住了颓势。终结8轮不胜后,华夏11轮积8分暂时逃离降级区,而当两球落后时,他们实时积分榜的排名一度跌落至副班长位置...谈及这场振奋士气的逆转,谢峰非常感慨,“首先我要感谢来到现场的球迷,我也看到刚开场对面看台的球迷打出‘生死相随’的横幅,这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种激励。我们先丢两个球,最后扳回来,这与球迷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实际上,此役开场后背水一战的华夏就做好了对攻的准备,而开局两粒有些意外的失球,险些让球队回到原有轨道上。谈及华夏丢球后的调整,谢峰坦言:“这场我们还是开局阶段精力不集中导致失球,上一场对泰达也是,这是我们这几年一直在犯的错。但是球员在丢球后没有乱,还是按照赛前制定的战术去打。今天我们人员也有变化,包括张呈栋还是打中卫,姜文骏作为左后卫,让姜至鹏前提发挥他的进攻方面的优势,我们在上半场机会把握得也不错。现在是球队最困难的时期,这场胜利对我们很重要,只要大家每个人都不放弃,我们就有希望!”

赛前,连续不胜让华夏士气不高,谢峰接手后也一直对球队进行心理上的调节。而在终结8轮不胜后,球队终于可以缓一口气。随着此后拉维奇的回归,球队很可能就此走出目前的低迷处境。对于这场特别的胜利,谢峰表示:“江苏在中超中进球数排在第二位,攻击力非常强。上半场我们扳回来以后我还是强调要注意防守,下半场我们做的不错,包括最后也变成541去加强防守。这场胜利对我们很重要,赛前球员压力非常大,这场胜利也是一种释放,希望接下来还是认真总结,打好后面的比赛。”

虽然取胜,但球队防守端的问题似乎仍没有完全解决,开场的两粒失球险些让球队陷入深渊。对于此后球队防守端的调整,谢峰认为:“上一场作为教练刚接手球队,之前丢球比较多,说明防守方面有问题,进攻端进球也不多,相比之下防守好抓一些。对泰达我对球员们上半场比赛感到满意,下半场失球对大家打击比较大。这场我们对对手做了分析,开始想打五后卫,但后来还是决定用442,董学升撤回来,加强中场。张俊哲换上的时候压力也很大,但是他今天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防守的问题必须解决,大家也都感觉到赢一个球不是很保险,防守上相互的弥补和保护我们还是要多练。”

华夏  /   谢峰  /   中超  /   董学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