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三连败提前锁定降级名额?没钱没人靠什么保级

长乐05-25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客场1比2不敌武汉卓尔之后,天津天海遭遇本赛季第二次三连败,在保级竞争对手北京人和刚刚赢下天津泰达后,天海正式成为中超副班长。比积分更令球队苦恼的是,球队连续的运气不佳和气势上的低迷,让他们陷入魔咒,本身经济就不富裕,加上不可能买入大牌救世主,天海的保级路越来越难。

本场对战武汉卓尔,平心而论天海的机会并不比对手少,尤其是在一球落后之际,他们掀起了猛攻,其中权敬源两次头球失之毫厘,阿兰一次连续盘带后击中门柱,张成林的头球攻门也是在毫厘之间。眼看球队就有扳平的希望,武汉卓尔却利用天海的防守失误扩大比分。

从全场的技术统计来看,天海的射门比武汉要多出7次,射正却比对方少一次。而在危险进攻和角球次数上天海完全处于优势。此外,偏偏比赛时下起大雨,对此准备不足的沈祥福和天海球员依然强调小范围的传递,这让他们的进攻中多次碰壁。对比之下,武汉的长传进攻,简单又高效。

在同城兄弟天津泰达下午客场输给北京人和后,河北华夏幸福主场又3比2大逆转江苏苏宁,

如今天津天海已彻底沦为中超倒数第一。11轮比赛,他们只可怜的拿到7分。尽管目前他们与安全区只有1分的差距,但除了北京人和外,其他诸如大连一方、上海申花,以及河北华夏幸福,无论从各方面又都远远强于天海。

从球队阵容实力来看,有前恒大球员阿兰、张成林,有杨旭、张鹭、孙可、王永珀等这些前国脚,天海的实力怎么也能算是中超中游。但因为赛季前权健集团的董事长束昱辉被逮捕,加上球队被托管,天海的未来变的迷茫而由不确定,此前的主力,帕托、赵旭日、张修维、刘奕鸣都已离开。

沈祥福执教下的天海,球队态度和体能没得说,可是在战术和临场调整上却显得棋差一招。本赛季他们几乎就是在想赢怕输、领先后守不住,丢球后追不回的魔咒下不断旋转,球队举步维艰。

与中超保级对手相比,天海最大的劣势,就是可调整的后手已经不多。球队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间隙期已经没有再大笔引援充实阵容的可能,而赛季前球队租借而来的阿兰、雷纳迪尼奥、姚均晟等人,虽然也在场上拼尽全力,却还没有融入球队的体系,同时这也堵住了天海继续租借其他球员的可能。

在主教练的选择上,此前曾有多则传言称,沈祥福即将下课,但事实是如果他走人后,天海根本无人可接手。目前俱乐部队中的左数声、于根伟是有执教的可能,但他们在经验和对中超球队熟悉程度上,还不如祥子,俱乐部也并不敢冒险。国内主帅上,又没人愿意接手这个烂摊子,请来外籍高薪主帅?对天海更是天方夜谭。

想要完成保级,天海依然要依靠现在的阵容,残酷的是,现有的球员尽管实力不俗,但士气低落。全队都被一种阴霾和萎靡的情绪所笼罩,迟迟不能走出困境。

下轮比赛,天海将在客场对战北京人和,之后回到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再去客场对战大连,这几乎都是关乎保级的6分之战,如果他们继续遭遇连败。那陷入泥潭的天津天海,可能就会到了无药可救的绝望境地。

文/长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