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心魔”让奥拉罗尤很头疼 2比0后失常似曾相识

王晓瑞05-26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廊坊报道

5月25日在廊坊的失利,是江苏苏宁队赛前不曾预料到的,何况开场不到15分钟,他们已经取得两球领先。赛后,奥拉罗尤的情绪有点落寞,他没有把输球原因归结到客观因素上面。相反,又一次提到球队的气质问题。某种程度来讲,这同他前几轮所提到的“个性”,是同一种东西。

“球队所创造的开局很好,很快打入两粒进球,随后埃德尔还有一次击中门柱。但自那以后,我们就认为比赛已经结束……”赛后回到球队休息室,屋内的气氛有点压抑。奥帅给弟子们专门讲了话,指出他所认为的顽疾。而这些,听上去有点似曾相识。“60分钟以后,我们在场上取得2比0的领先,但接下来的比赛进程,同我们所预计的情况恰恰相反。2比0的时候,我们以为比赛已经结束。”这是联赛第一轮苏宁对阵泰达,奥拉罗尤在赛后发布会上所讲的话。几乎同这一场完全一致。只不过苏宁队后来由特谢拉再入一球,尽管津门虎连追两分,但他们最终3比2涉险取胜。

几乎犯了同样的错误,奥拉罗尤对此没有予以回避,“很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解决这些问题,球队也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输掉一场比赛固然让人郁闷,但让奥帅更为担心的,是球队如何可以彻底完成蜕变。“球队在场上的一些问题,以目前的这种状态还是无法解决。我们尝试了很多方法,但并没有得到解决。”

他举出两个实例,“比如在2比0领先时,被对手扳回一球,此时我们的信心就会下降一大截,大家也在场上开始害怕起来。但其实,即使比分踢到2比2的时候,我们依然还有机会赢下比赛。”奥拉罗尤把这一问题归结为“气质”。“还有一个问题,是我们对阵一些成绩较好的队伍,往往会表现很好;交手其他队伍时可能表现欠佳。有时候,队员们取得一点小的成绩,就会满足了。有时候我们赢下这一场比赛,但在下一场,队员们的注意力又不集中了。”承认问题所在的同时,他也表示,“我将会尝试很多方法,以便尽可能解决这些问题。”

本赛季,奥拉罗尤希望能够率领苏宁“做一番大事业”,但现在联赛1/3战罢,他开始意识到球队在技战术之外,所存在的另一顽疾。心态、气质、思想和个性,几乎每一场比赛的前后,他总会提及这些专有名词。不过,在一些专业人士看来,如今出现问题也是一个提醒,至少要比29日足协杯对阵鲁能爆发来得及时。某种程度来讲,也可以令队员们在下一场大战前更为投入,“我们没有时间自暴自弃,我们必须重新投入3天以后的足协杯。”奥拉罗尤也这么说。

未来一周同鲁能的两场背靠背较量,之于苏宁可谓十分关键,甚至关乎到下赛季的亚冠名额归属。显然如何治愈心魔,将是决定胜败的关键因素之一,这将是针对奥拉罗尤乃至苏宁全队的一次系列“中考”。



中超  /   苏宁  /   华夏幸福  /   奥拉罗尤  /   鲁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