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董学升:3中锋利用各自长处 找回进球感很重要

王晓瑞05-26 09: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廊坊报道

3比2战胜远道而来的苏宁队之后,河北华夏幸福队终于迎来最近9轮的首胜。赛后,球队休息室里一片欢腾。但从球员通道走上大巴的董学升,却是一如既往严肃。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很平静地说,“赢下这一场,只是希望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其实,球队目前依然非常困难,我们也还有很多路要走,未来19轮中超每一场都是决赛。”不过在赢球之余,董学升也同记者承认,现在同卡埃比、马尔康的三叉戟组合渐入佳境。经此一战,他收获到更大的自信。

体坛+:祝贺球队赢下最近9轮的首场胜利。但其实,这一场开局并不顺利,甚至很快两球落后,当时是怎样调整过来的?

董学升: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正如我之前所讲,球队现在确实压力很大,尽管丢球很早(2分钟),但那时候只有把压力变为动力,我相信团结一致是可以踢好比赛。

体坛+:此役你个人梅开二度,你又一次同卡埃比、马尔康一起首发,怎样评价你们三人之间的协作?

董学升:应该说彼此配合越来越默契,而且没记错的话,我们三个人同时首发上场,这是第二次。能够踢到这一场这种程度,对于我们三人则是一种肯定和认可。希望我们三人未来在训练中继续努力,继续找到更好的感觉。

体坛+:平时交流期间,他俩是否曾经向你表示,希望在比赛中,你能展现出同他们不太一样的特点?

董学升:我和卡埃比、马尔康虽然都是前锋,身材也都比较高大,但具体到个人技术特点,也是存在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是有一些差异。如今在场上,我们基本都是相互利用对方的特点和长处。当然,这需要平时更多次交流,通过沟通彼此能够增加一些默契,从而在实战中帮助到球队(得分)。

体坛+:其实在前几轮,华夏幸福队都有大把得分机会,但被一一错过,例如对阵上港和国安。这一场锋线全面爆发、打入3球。你是否觉得,球队已经捅破得势不得分这层窗户纸?

董学升:无论是我抑或他俩,对于一名前锋来说,(找回)这种得分感觉非常重要。希望通过这一场胜利,可以让我们三个人在未来,能够踢得更加从容一些,配合感觉以后可以更棒。

体坛+:11轮战罢你已经打入4球,位列本土射手榜第二,在总射手榜也是名列前茅……

董学升:现在不是考虑个人纪录的问题,球队如今依然非常困难,赢下这一场,希望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未来还有很多路要走。希望通过这一场逆转取胜,使得球队更有凝聚力、大家在场上更加团结,能够把比赛踢得更好。

体坛+:马上就要公布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作为中国杯国脚且此役梅开二度 ,对此有何期待?

董学升:进入国家队,肯定是每一名球员的梦想,虽然我是年龄不小(30岁),但其实入选国家队的次数并不多。如果可以再度被选上,我肯定会特别珍惜,我也曾经和里皮教练一起共事。但我还想说,现在华夏幸福队非常困难,我依然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俱乐部上面,至少先要投入到下一轮联赛。

体坛+:总结这场胜利,特别是在两球落后时连扳三球,是否希望把此役当做球队本赛季的转折点?

董学升:之前队内就曾私下说过,我们还剩下20轮联赛,希望把这20场球都当成决赛来踢。我现在也是这个观点,后面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


中超  /   华夏幸福  /   董学升  /   卡埃比  /   马尔康  /   苏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