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完胜夺双冠 科瓦奇书写多项历史但前途仍存疑

杨子江05-26 06:50

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

德国杯决赛

莱比锡RB 0-3 拜仁慕尼黑

29'85'莱万多夫斯基78'科芒

体坛全媒体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3比0击败莱比锡RB,拜仁慕尼黑历史上第19次夺得德国杯冠军,并第12次荣膺双冠王。科瓦奇作为球员和教练都赢得了双冠王,成为德国足球历史第一人。但问题的关键是,在这样的成绩下,科瓦奇能继续取得拜仁的信任吗?他会像马加特一样,夺得双冠之后却不得不走人吗?

莱比锡RB崛起不久,这只是他们历史上第一次杀进德国杯决赛。反观拜仁慕尼黑,则曾经22次站在决赛赛场上,这其中夺冠18次,4次获得亚军。本场,双方都排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因伤一直休养的诺伊尔复出,顶替乌尔赖希首发,德国队主帅勒夫也到现场观战。

开场11分钟,莱比锡左路开出角球,波尔森头球攻门被诺伊尔单手托了一下,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拜仁躲过一劫。慢镜头显示,莱万多夫斯基在禁区内防守科纳特的时候有拉人动作,但经过视频裁判的核实之后,主裁判并未对此做出判罚。双方在场上拼抢非常激烈,比赛前25分钟的时间里,莱比锡RB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不过率先取得进球却是拜仁慕尼黑。第29分钟,阿拉巴左路下底传中,莱万多夫斯基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拜仁1比0领先。第42分钟,科芒反越位获得单刀,但法国人晃过门将古拉奇之后的射门,却被补防的科纳特头球解围了。

易边再战,双方继续上演对攻大战,但都浪费了多次得分良机。第65分钟,本赛季长期养伤的托利索复出,替下了马丁内斯。莱比锡RB方面,朗尼克则在最后20分钟用于帕梅卡诺替下了队长奥班,期望三中卫的阵型,可以改变场上的局面。但他的如意算盘落空了。第79分钟,科芒在禁区内闪开防守,为拜仁打进了第二球,终场前5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单刀破门锁定胜局,打进个人本赛季德国杯的第7个进球。在确保了拜仁夺冠的同时,也超越了汉堡的拉索加,荣膺本赛季德国杯最佳射手。本赛季,状态颇佳的莱万多夫斯基将联赛和杯赛的射手王同时收入囊中,也帮助拜仁历史上第12次夺得双冠王。

在德国杯历史上,之前仅仅有3名主帅率领不同的球队夺得过德国杯的冠军,分别是雷哈格尔,魏斯魏勒和费尔德坎普。在2018年率领法兰克福夺冠,2019年带领拜仁问鼎后,科瓦奇成为历史第四人。同时,他还也创造了多项德国足球的历史:第一个背靠背率领不同球队加冕德国杯球队的主帅,德国足坛第一个作为球员和教练都夺得过双冠王者——2003年,科瓦奇曾以球员身份随拜仁夺得过三冠王。但科瓦奇所面临的,还是老生常谈的信任危机。国内的双冠,并不是慕尼黑人追求的终极目标,毕竟2006年马加特率队夺得双冠王,却不得不走人。

科瓦奇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在赛后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克罗地亚人说:“这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杯赛的冠军。至于我的前途,我们将在明天或者后天再坐下来详细讨论。”德国杯决赛之前,鲁梅尼格曾经接受过媒体采访。在被问及科瓦奇下赛季是否依然是拜仁主帅时,鲁梅尼格竖起了大拇指。但这也可能是德国杯之前,高层为科瓦奇减压的手段。如今双冠在手,科瓦奇当然多了继续执教拜仁的筹码,但他也必须认识到,下赛季的拜仁与本赛季有太多的改变,成绩方面的目标也更高。在投入了巨额转会费之后,如果球队在欧冠的表现依然不能让人满意,科瓦奇恐怕难逃走人的命运。

莱比锡RB阵容(4222):古拉奇/克洛斯特曼、科纳特(82'海达拉)、奥班(70'于帕梅卡诺)、哈尔斯滕贝格/亚当斯(65'莱默)、坎普尔/扎比策、福斯贝里/波尔森、韦尔纳

拜仁慕尼黑阵容(4231):诺伊尔/基米希、聚勒、胡梅尔斯、阿拉巴/马丁内斯(65'托利索)、蒂亚戈/格纳布里(73'罗本)、穆勒、科芒(87'里贝里)/莱万多夫斯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