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主办方黑心计划:让球迷坐12小时车赶580公里

刘川05-26 08: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巴库举办的本届欧联杯决赛,由阿森纳和切尔西这两支伦敦俱乐部展开争夺。阿森纳这边最近半个月因为姆希塔良的参赛问题,一直在跟欧足联和巴库方面的主办方争执交涉;而蓝军一方也终于在525日打破沉默,他们严词拒绝了主办方试图让球迷先转飞格鲁吉亚,然后在那长途跋涉,由陆路前往巴库的建议。

由于巴库机场的客流量有限,因此欧足联这次只给两家俱乐部各自划拨了6000张球票。然而巴库方面似乎对自己机场28号和29号的正常运转并没有十足的信心。现在两家俱乐部在向欧足联抱怨球迷从伦敦前往巴库的直飞包机成本过高,超过了大部分人的经济承受能力,当地组委会见状郑重通知欧足联,他们已经想到了一条绝妙的备选方案,来降低伦敦球迷这趟路程的开销。

巴库方面的这一方案实在让人哭笑不得:他们建议让双方俱乐部的球迷乘坐包机不直飞巴库,而是绕道先抵达第比利斯,那是阿塞拜疆邻国格鲁吉亚的首都,距离巴库足有580公里。然后他们会负责安排陆上交通,将这一万多名球迷通过夜车运送到巴库,并且承诺会承担这部分火车的费用。不过这趟行程走跨国铁路的话,全程长达12个小时,如果再算上之前近10小时的飞行时间,两队球迷光是借道第比利斯往返巴库,全程就接近48小时。

结果欧足联居然真的将这个荒唐的方案转呈给了两家俱乐部,切尔西方面的反应十分愤怒:“我们被告知有一个可供双方球迷抵达巴库的备选方案,但是这根本不是一个俱乐部能表态支持的提案!”

更而让切尔西哭笑不得的是,当他们仔细审视主办方拿出的这一方案,发现这段旅途中伦敦飞第比利斯的航班竟然都存在不确定因素:“我们很感激当地组委会能提供这一方案,我们也承认这一方案的花销要比直飞巴库来的便宜一些。然而这实在不是一段简便易行的旅程规划,航班部分的旅程甚至还存在不确定因素,而从第比利斯到巴库的这段火车行程缺乏管理和安检措施。对于那些仍然想前往巴库的球迷而言,俱乐部认为这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旅途行程。”

不过切尔西球迷仍然对俱乐部这次决赛的举措表示不满,他们希望蓝军能够给球迷的包机费用一部分补贴,这部分旅费补贴对于俱乐部本赛季在这项赛事上的收入只是九牛一毛,但是对于数千名球迷而言却非常重要。切尔西球迷组织认为俱乐部“不想也不愿帮助球迷客服这次决赛所碰到的旅行,费用和后勤上的问题”。而切尔西官方则有些遗憾地表示,“这次决赛的很多因素根本不在俱乐部的控制范围之内。”

至于阿森纳那边,在姆希塔良宣布缺席决赛之后,大多数球迷反倒不再抱怨俱乐部,他们似乎明白,一项连参赛球员行程都无法保证的赛事,主办方又怎么会屈尊顾忌他们的感受。

阿森纳  /   切尔西  /   英超  /   欧联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