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德到来的第一年 猛龙队史首次杀进总决赛!

孔德昕05-26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卡瓦伊·莱昂纳德来到多伦多的第一个赛季,猛龙队便创造了历史。

自猛龙在1995年进入NBA联盟以来,他们从来没能登上过总决赛舞台,文斯·卡特没能带队做到,克里斯·波什没能带队做到,德马尔·德罗赞也没能带队做到。而今日,莱昂纳德在加盟球队的第一年就做到了,猛龙100比94击败常规赛头名的雄鹿,队史头一次杀进了NBA总决赛!

时间倒回1年之前,当乌杰里顶着千万骂声将德罗赞送去马刺,换回此前一季饱受伤病困扰的莱昂纳德时,谁能想到今天这一幕?当时那笔交易最不爽的便是德罗赞的挚友凯尔·洛里,而就在刚刚莱昂纳德在最后3秒搏到前场篮板站上罚球线时,洛里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这场豪赌乌杰里笑到了最后,而莱昂纳德成了多伦多的超级英雄。

就像著名评论员杨毅说的,“NBA总决赛将历史首次在加拿大打响,没有莱昂纳德,没有这样的超级巨星,他们真的很难走到今天这一步。”

上一场客战天王山,帮助猛龙昂首晋级的是莱昂纳德。他全场爆砍35分9助攻7篮板,其中末节一人独得15分,生生杀到雄鹿防线七零八落,带领球队成功抢到了主场优势。

今日晋级一战,扛起猛龙的还是莱昂纳德。客场作战的雄鹿三军用命,一度在第三节还剩2分18秒的时候领先达15分!但在那之后,猛龙以一波10比0为第三节收尾,将差距缩小到了5分。这其中莱昂纳德突破,莱昂纳德罚球,莱昂纳德进攻篮板...他一人拿到了球队10分里的8分,你能明显看到他拿回比赛的决心和杀意,就像他绝杀76人那一战,就像他天王山击垮雄鹿的末节。

这并非莱昂纳德手感出色的夜晚,他全场22投9中,三分线外前7次出手全部偏出。但莱昂纳德依然是场上最恐怖的怪物,他的斗志明显超出其他球员,除了2记封盖和2次抢断,还有迎着字母哥气吞山河的隔扣,以及全场抓到的17个篮板——职业生涯新高——这些都是最好的证明。

自助者天助也,末节还剩3分钟时,莱昂纳德底角三分出手,皮球先是磕到前沿,随后弹到篮板上,最后掉进了球网。那是小卡本场第一记、也是唯一一记三分球,这粒进球让猛龙领先达到5分。那个瞬间人们仿佛看到了他绝杀76人一球的影子,多少人在那时就已经相信,连上帝都站在了多伦多一边?

回顾这轮系列赛,乃至整个季后赛,莱昂纳德不仅是猛龙当之无愧的核心,也是整个东部最耀眼的超级巨星(考虑到杜兰特的受伤,说小卡是季后赛至今第一人并不为过)。他在正面对话中力压恩比德和西蒙斯,又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带领猛龙连下四城斗败几乎锁定MVP的字母哥。詹姆斯西游的第一年,莱昂纳德加冕成为东部新王。

虽然还有过去两年的NBA霸主金州勇士在总决赛等待着猛龙,但没有人会质疑,莱昂纳德已经书写了历史,下面他要向着奇迹发起冲击了。

莱昂纳德  /   猛龙  /   雄鹿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