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用完胜浇灭日本气焰 重夺苏杯为东奥积蓄能量

李婷05-26 17: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发自南宁

3比0,谁能想到是3比0,这场备受关注的中日决战,中国羽毛球队凭借李俊慧/刘雨辰、陈雨菲和石宇奇的三分,力克赛前叫嚣着夺冠的日本队,时隔四年再度站上了苏迪曼杯赛冠军的领奖台。中国队终于将两年前丢掉的冠军重新拿了回来,年轻一代成为了国羽的中流砥柱,以此次苏杯为起点,开始朝着更多的目标行进。

中国和日本是本届苏杯最大夺冠热门,两支队伍也毫无意外地会师决赛。五个单项,日本队在单打稍占优势,中国队在双打赢面较大,但是什么历史战绩、什么交手记录全都不作数,但看这一次谁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显然做的更好的一方是中国队,从首盘男双开始,李俊慧/刘雨辰就为中国队赢得了开门红,随后的陈雨菲更是势如破竹击败了山口茜,为中国队取得了2比0的领先。这样一来,即便石宇奇在与桃田贤斗的比赛中有所差池,中国队最后两场女双和混双还是有把握帮助队伍获胜。

不过石宇奇没有给这场中日对决打满五盘的机会,面对世界第一桃田贤斗,石宇奇除了首局进入状态较慢以15比21先丢一局外,第二局和第三局完全打得桃田贤斗没有脾气,耐心的防守和强势的进攻让他以21比5和21比11的悬殊比分连拿两局,2比1逆转获胜。

在赢得最后一分后,中国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一起冲进场地庆贺这迟到了两年的胜利,两年前,中国队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苏杯决赛中2比3遗憾负于韩国队,未能实现蝉联,两年后,中国队在南宁以年轻一代为主打,终于将冠军奖杯重新拿了回来。

大家把中国羽毛球队双打组和单打组教练张军、夏煊泽纷纷抛了起来,随后围成一个圆圈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当日本队在里约奥运会后全面崛起并且在去年各项比赛成绩都超越中国队的时候,国羽用完胜的战绩浇灭了对方的气焰。

这是年轻的一代,也是充满希望的一代,苏杯的夺冠,让中国队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积蓄了更多的能量,这一次是中国队的主场,下一次日本队的主场,中国队还有一场更大的战役要打,不过此时,是享受胜利的时刻,未来可期,国羽还值得更多的期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