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总结·群雄篇】下狗克老牌 欧战+保级悬念更足

孙奇05-27 09: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与联赛冠军过早失去悬念不同,本赛季法甲欧战与保级席位的角逐可谓轰轰烈烈。里昂与马赛两家老牌球会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无法保证拿到足够分数,致使球队的赛季走势一波三折。欧冠出局后的里昂状态不稳,里尔乘机巩固自身联赛第二的优势,这给了身后的马赛与圣埃蒂安机会。绿军一度将与罗讷河德比死敌差距缩小到了一场球之内,好在昔日七冠王最后阶段振作起来保住了欧冠资格。一旦阿森纳在欧联杯决赛中获胜,里昂将无需打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赛。

斯特拉斯堡与雷恩分别夺取联赛杯与法国杯冠军之于两队意义重大,他们在杀入欧战同时终结了巴黎在国内战场的全线飘红。这意味着唯有联赛第四才能取得最后一张欧联杯入场券。后劲不足的马赛季末连连崩盘,非但无缘前三,甚至被圣埃蒂安后来居上提前一轮作别欧战资格。巴洛特利末战染红更是全队浮躁心态的缩影,随着主帅加西亚的离去,美国金主埃罗入主时提出的“冠军马赛计划”似乎只是空中楼阁。

降级名额的悬念持续到了最后一刻。长期垫底的甘冈首先坠入法乙,摩纳哥在雅尔丁二进宫后最终高出排名18的第戎2分,避免了重蹈2011-12赛季降级的覆辙。第戎的保级形势原本最为凶险,从第34轮至37轮该队始终排名倒数第二。最后一轮这支法甲经验并不丰富的球队三军用命逆转提前上岸的图卢兹,加上波尔多客场阻击卡昂,他们留住了保级希望,将在保级附加赛中对垒老牌升降机朗斯。

2019法甲总结  /   里昂  /   马赛  /   斯特拉斯堡  /   圣埃蒂安  /   甘冈  /   摩纳哥  /   第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