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总结·教练篇】队伍不好带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孙奇05-27 09: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执掌教鞭意味着接过烫手的山芋,这是足坛颠扑不破的真理。纵观本赛季法甲,混沌的争欧冠与保级形势加重了各路教头肩上的压力,场内的成绩与更衣室的管理成为他们面临的艰巨挑战。

纵是在联赛前期战绩彪炳一骑绝尘的巴黎主帅图赫尔也有自己的难题:竞技层面,欧冠出局、国内杯赛连冠步伐终结,单赛季输球场次甚至超过了此前两季;管理层面,与体育总监恩里克的矛盾、高层对自身转会决定权支持不足的不满始终撩拨着这位性格主帅的神经。巴黎宣布通图赫尔续约至2021年,新赛季将赋予德国人更多权力,但球队赛季末段放飞自我、连续失常的发挥注定图赫尔需要重塑主帅权威、保证与阵中大牌的关系。

摩纳哥本赛季终于无法扛住持续失血的阵痛,球队联赛开局连战连负跌入降级区。重压之下的高层选择了豪赌:解雇功勋雅尔丁,将教鞭交予此前从未独立执掌过一线队的亨利。大帝职业生涯期间实现了全满贯,但他并未在老东家取得成功。接踵而至的伤病、高压的管理模式与个人焦躁的心态使得亨利很快失去了更衣室信任,首次成年队执教仅百日便草草收场。再度请回雅尔丁最终有惊无险保级,算是红白军高层打脸式的自我止损。

中生代教练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里昂主帅热内西奥与马赛主帅加西亚未能率队完成突破,前者在欧冠淘汰赛的用兵遭到了舆论不小质疑,后者则在内耗中慢慢失去对更衣室控制,赛季末挂印而去。加尔捷与加塞两位名气不算顶级的教练大胆启用新人,稳扎稳打取得成功,重返故土完成法甲主帅处子赛季的维埃拉也提携出了数位资质不错的球员,获得舆论肯定。

回顾本赛季法甲,一个远去的名字不该被忘却——在南特打出职业生涯巅峰表现的萨拉受到了英伦的关注,加的夫城以创队史买入纪录的价格欲将其引进。双方谈判进展顺利,阿根廷射手却在前往下一站时不幸遭遇空难离世。萨拉的意外对于南特主帅哈利霍季奇与队友都不啻晴天霹雳,老帅事故后坦言队员们需要接受心理治疗。这位曾在非洲、亚洲都有过执教履历的老江湖率队调整过来提前完成保级任务并在主场击败巴黎,算是对萨拉在天之灵的告慰。

2019法甲总结  /   图赫尔  /   亨利  /   雅尔丁  /   热内西奥  /   加西亚  /   加尔捷  /   加塞  /   哈利霍季奇  /   萨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