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仍对年轻球员很头疼 高拉特带着“使命”而归

叶慧05-27 09:00

体坛周报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比0小胜深圳佳兆业,广州恒大淘宝赢下八年来首场广东德比。算上亚冠对大邱的险胜,恒大连续三场比赛均以最小的优势拿下胜利。在郜林、于汉超、塔利斯卡等主力攻击手全部伤缺之下,卡纳瓦罗的目标很简单,赢球就好,反正赢一球是3分,多赢几球也是3分。

相比起因为让路上港与国安的榜首大战而提前两小时的广东德比,场边的高拉特更能吸引各路媒体长枪短炮的准星。巴西人在5月25日回到广州,马上来到现场观看恒大的主场比赛。恒大主帅在赛前对高拉特归队表示欢迎,但言语间还是可以看出他对错过最希望得到的高中锋稍感失望,“我也是看了新闻才知道高拉特要回恒大。其实我更需要一个中锋,这话我已经说了两年了。”

让高拉特从帕尔梅拉斯提前结束租借归队,恒大是多重考虑的。

首先,尽管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正印中锋,高拉特的进球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在代表恒大征战的4个赛季里,巴西人在157场比赛中打进103个进球,在为恒大带来8座冠军奖杯的同时,自己也在亚冠和中超赛场收获了金靴和MVP等多个奖项。

其次,高拉特与恒大合作多年,彼此之间十分了解,而且巴西人也对卡纳瓦罗的战术风格非常熟悉,因此不存在太多的磨合问题。过去几年,恒大就曾有过重召功勋的成功例子,为恒大首夺亚冠的功臣穆里奇在2017年夏天短暂回归,为球队夺得第7座中超火神杯贡献力量。更重要的一点是,高拉特本来就是恒大的球员,他和恒大的合同将在2020年底到期,恒大如今以涨薪续约方式“引进”高拉特,并不需要另外支付中国足协所规定的引援调节费。用生不如用熟,既能省钱又能起到“即插即用”效果的高拉特不失为一个调整外援配置的好选择。

最后一点,有消息称,高拉特已经成为中国足球归化外援的人选之一。因为2015年加盟恒大的高拉特已经在中国生活4年,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任何转换协会的球员需要在新协会所属境内连续住满5年,只要每年满182天(半年左右)就计算为一整年,5月25日回到广州的高拉特只要再呆半年,即可满足这一要求。在这个前提条件下,一旦他愿意放弃原有的巴西国籍(因为中国不支持双国籍),选择入籍中国,一切顺利的话,高拉特明年即可代表中国男足出战。当然,高拉特入籍中国一事,目前还只是计划中,还没有太多实际性的行动。

从去年底闹离队到如今友好归队,高拉特和恒大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据巴西媒体《环球体育》公布的续约内幕,恒大开出涨薪500万欧元的5年合同,让高拉特无法拒绝,此前巴西人在恒大的年薪约为58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高拉特闹离队的原因正是因为要求加薪至800万欧元被拒绝。如今恒大锋线遭遇严重伤病影响,卡纳瓦罗多次公开要求增加调整外援配置,为了让高拉特爽快归队,恒大不得不拿出足够的诚意。

虽然高拉特归队了,但他还不具备代表恒大出战的资格,最快也要等到6月17日二次转会窗口开启重新注册后才行。由于恒大阵中已有塔利斯卡、保利尼奥、布朗宁三位非亚洲外援,布朗宁即使完成归化手续,也无法在今年内重新更改球员资格,因此,按照卡纳瓦罗力主调整外援配置增强锋线攻击力的打算,布朗宁在二次转会被高拉特取代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关于高拉特的事情,卡纳瓦罗目前并不愿意谈论太多,“他现在还不是我们的球员,现在想也没有用。”不过,对于高拉特的能力,卡纳瓦罗是心中有数的,“高拉特是一个出色的球员,我很喜欢他,在机会把握上很少人能像他一样。”

在高拉特登场救火,以及郜林、于汉超和塔利斯卡等人伤愈归队之前,卡纳瓦罗只能依靠手头的年轻人去完成进球取胜的任务,对深足的比赛,韦世豪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助攻的是杨立瑜。虽然赢球了,但卡纳瓦罗仍有很多难言满意的地方,“我对他们的评价就是他们在场上拼得还可以,其他没有什么可说的,他们还有很大空间进步,现在我更看重的是他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卡纳瓦罗继续说道,“有的时候年轻球员还是不够成熟。这几个小孩让我感到最头疼的是,当我给他们提出建议或者要求,就和自己孩子一样,他们并不愿意听父母教育自己的话。等到出事以后才发现,父母说的话是有道理的。”

高拉特  /   卡帅  /   卡纳瓦罗  /   中超  /   恒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