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荒仍将被一方弃用?哈姆西克:接下来会越来越好

金山淞05-27 08: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1比0,大连一方主场首胜,而这场首胜,最大的功臣就是打进中超首球的哈姆西克。

第55分钟,一方队获得角球,卡拉斯科正在考虑怎么罚这个角球时,哈姆西克突然启动,从对方的大门前冲到防守力量薄弱的左侧。卡拉斯科心领神会,迅速将球发到了前点,球的落点很好,而此时,上海申花队的防守队员正在匆匆赶来补防的路途中,哈姆西克头球前点后蹭,皮球窜入申花队的球门,而申花队的门将,对于这个前点头球蹭进的球,一点反应都没有。

进球之后,哈姆西克十分兴奋,此时队友们也纷纷跑上前来,与他一起庆祝。在队友们跑回后场等待开球时,哈姆西克在边线处面向看台,双手不停摆弄自己的“莫西干”发型,他在和球迷们一同享受这个喜悦的时刻。这几个月以来,哈姆西克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此时此刻,他才得到了真正的宣泄和释放。

赛后,队中的最老战将周挺在谈到哈姆西克的表现时说:“我们对他的了解越来越多,他是很职业的球员,而且已经很努力,我们需要适应他,当然他也需要适应中超。”

作为本赛季加盟的中超联赛最大牌外援,联赛10轮没有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哈姆西克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身为欧洲著名球员,斯洛伐克国家队队长,哈姆西克的自尊也不允许自己在中超混日子,他确实在努力的适应中超,也在努力适应他此前并不擅长的激烈身体对抗。终于,他的努力,在5月25日这天获得了回报。赛后,哈姆西克在谈到这个进球时说,“对我来说能收获第一个进球很开心,不过更重要的是收获中超主场赛事首胜。”

此前,大连球迷对于哈姆西克有着诸多的不满,对于球迷的不理解,哈姆西克表示他能理解,他也很高兴大连球迷从此会支持他,“我为大连有那么多热爱球队的球迷感到高兴,从状态看,毫无疑问接下来的比赛,球队将会越来越好。”

有人说,哈姆西克只要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以他这种级别的外援来说,状态会马上得到巨大提升,也会从此完全适应中超联赛。但哈姆西克在技战术风格上,的确不是那种能自己一个人解决了抢突传射的队员,他的优势在于当一个成熟战术体系中的主要传动轴,而在目前的中超中,除了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能勉强达到那种状态之外,其他球队,都不太适合哈姆西克这样的球员。这场比赛,哈姆西克的进球,让人们看到这名球员真正的实力和水平,他确实不是水货,但以他的技战术风格来看,他依然很难适应中超。

一方队现在只剩下了两个外援的调整名额,在夏窗转会期,弃用博阿滕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毕竟这名很能跑的外援,并没有展现出其他突出的技艺。但另外一个调整名额是谁,目前还无法做决定。当然,只会在哈姆西克和穆谢奎之间做调整。穆谢奎在大连球迷群体中有着超高的人气,而且,他在前锋线上也不时会有一些闪光的时刻。而哈姆西克在中超的未来还很难预期,不过,因为他的工资太高,而且当初的转会费也太高,一方俱乐部也不能不考虑一些经济原因。如果弃用哈姆西克,即使外租,他的工资依然会是一方俱乐部沉重的负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