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主场首胜逃离降级区 崔康熙:心理问题解决了

金山淞05-27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大连一方在主场的上一场胜利,还是在2018年的11月11日。5月26日,大连一方终于在时隔半年之后,再次尝到了主场胜利的滋味,这场胜利,也直接解除了大连一方的降级危机。无论是主教练崔康熙,还是队中的队员们,以及大连一方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26日比赛结束之后,都有如释重负之感。这场比赛的功臣,竟然是一直备受争议的哈姆西克。

“我们终于在主场赢球了,之前由于一直没赢,球员们有很大的心理负担,在场上也会有很大的压力。现在我们终于赢了,压力可以得到释放,我们把这场胜利献给球迷们。当然,压力有时也是一种动力。”主教练崔康熙在赛后说。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大连一方的主场首胜,尽管对手上海申花队的近况不佳,但大连一方能够取得主场首胜,还是意义非凡。主教练崔康熙说:“我们其实是心理上的问题,我们一直在给球员疏导,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多的压力。在战术上,我还是有担心的,因为在中卫的位置主力打不了,好在,我们出战的球员表现都不错,我们没有丢球。”

因为球队的后防线伤病严重,主教练崔康熙手中的牌并不多,在赛前,几乎一个熟悉大连一方的普通球迷,都能准确的推断出大连一方的首发阵容:伤愈复出的单鹏飞与王耀鹏搭档中卫,赵旭日顶替停赛的秦升出任后腰。

值得一提的是,在正式比赛之前,大连一方俱乐部温情的为队员朱挺举办了百场纪念仪式,表彰这位老将为球队做出的贡献。 

因为两队的实力和技战术能力,在整个中超中,并不居于前列,因此,不少球迷吐槽说,看大连一方和上海申花队的比赛,恰如看两只菜鸟互啄。实际上,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反倒在威胁性射门这项技战术指标中,还要远远超越大连一方。在比赛中,王耀鹏一次在禁区内防守中的手球触球,还引发了诸多争议,但最终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瞬间,几乎让人马上回想起大连一方上一场对深圳队的比赛过程:当时替补出场的小将何宇鹏上一场仅仅41秒,就接到穆谢奎的左路传中球包抄射门得分。这场比赛,接近90分钟时,大连一方高速反击,又是穆谢奎突进禁区,但看到何宇鹏在中路跟进,位置更好,穆谢奎选择将球传中给何宇鹏,但这次,何宇鹏却在射门时将球踢在了上海申花队门将的身上。

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非哈姆西克莫属。上一场比赛,他就为球队挣到一个点球,勉强可以算是一次助攻。25日,他脸部被深圳队员踢的淤青还未完全散去,就用头球,为大连一方打进了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进球后,哈姆西克特地跑到场边,冲着看台上的球迷摆弄着自己的“莫西干”发型,以这种方式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兴奋之情。

本场比赛出任球队队长的老将周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只是30场中的一场,我们和对手的近况都不太好,赛前主教练就和我们说了,只要进球就有可能赢。我觉得我们取胜的最大优势就是主场作战,球迷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