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终结感叹仍非超级强队 国安已着手夏季补枪?

张腾05-27 09:56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亚冠被淘汰出局后,国安似乎还没有完全理顺,面对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国安在客场1比2不敌对手,终结了联赛开局十连胜的纪录,同时球队也遭遇了中超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败仗。尽管本轮比赛后,国安仍然在积分榜上领衔上港2个积分,但是一周之内亚冠、中超双线连续失败,也确实说明国安进入到了赛季的瓶颈期。比赛结束后,国安主帅施密特也坦言:“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学会面对失败,接下来需要我们加油了。”

令人感动的是,在失败的背景下,国安的远征军仍然不遗余力地给国安呐喊助威。队长于大宝也主动向球迷喊话:“回到主场没问题,加油!”在球迷的鼓舞下,这场联赛的失利,或许可以帮助国安卸掉连胜的心理包袱,而能够在后边的比赛中以更加高涨的士气迎接比赛。

算上超级杯的0比2失利,国安本赛季两次面对上港都遭遇了失败。这从某个侧面,也说明了国安距离中超顶级强队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超级杯相比,本场比赛国安增加了李可、张玉宁、邹德海、王刚四名内援,但是球队进攻端的问题,最终还是没有帮助他们完成质变。

尽管本场比赛国安丢了两个球,但球队真正的问题还是出现在进攻端。显然,上港的踢法参考了此前全北和浦和的经验,在中场附近就开始绞杀奥古斯托和比埃拉,让两位外援无法从容面对进攻方向。在这种情况下,国安的进攻组织受到了很大的阻碍。另外一个因素就是,在近期的比赛中,巴坎布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少。不断浪费机会后,巴坎布显然已经排在了金玟哉的顺位之后,沦为了球队的第四外援。而顶替巴坎布出场的前锋,无论是张玉宁还是王子铭,都无法在进攻中独挑大梁,让国安陷入了“锋无力”的态势中。于大宝近期的频频入球,事实上恰恰是前锋球员无法解决问题的另外一种表现。

本场比赛,施密特在最后时刻进行了调整,将于大宝重新推到锋线上,可以说这是一种锋线没人情况下的无奈选择。过去的外援政策下,国安尚有索里亚诺这样的第四外援可以替补出场作为生力军,而如今国安只能依仗比埃拉、奥古斯托的突击,以及其他国内球员的灵光一现而获得进球机会。

对于于大宝的使用,施密特在赛后解释说:“我们过去一段时间的良好表现,主要是因为我们的防守做得好,于大宝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今天大家也看到,在定位球和比赛最后阶段,大宝都是我们的进攻选择之一。让大宝打前锋的选择我们是保留的,但目前他在球队的主要位置还是中后卫。”显然,德国人并不会轻易否定自己的足球哲学,未来于大宝仍然是主力中后卫的人选,毕竟目前国安的后防体系中他也是最为重要的核心人物。

事实上,国安的问题已经暴露的非常明显,那就是前场缺乏能够牵制对手,并且独自解决问题的锋线射手。夏季转会窗口也即将打开,尽管国安仍然对于巴坎布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但是夏季期间,俱乐部是否继续进行阵容升级,仍然是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特别是在恒大、上港等竞争对手阵容逐渐补强的背景下,国安或许也应该考虑新鲜血液,为球队注入新的动力。

除了锋线问题外,连续比赛对于球员造成的伤病,事实上还是影响了国安的发挥。王刚从伤病恢复过来后,一直没有找到巅峰的状态,而张稀哲、池忠国等球员也还没有回到最佳比赛节奏。特别是池忠国,本场比赛被对手撞破头部以后,他坚持进行了包扎打完了比赛。而赛后第一时间,池忠国就乘坐救护车去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伤口处理。

对于这样的情况,施密特也说:“球员们输球了,还出现了伤病,大家肯定都很失望,但我们要学会面对这种不利的局面。我们也从来没想过整个赛季会不败结束。我们的球员在过去10场比赛能连续拿到胜利是很不容易的。”在一场失利之后,无论是施密特还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在鼓励球员抬起头来,继续战斗。对于国安而言,结束了亚冠的征程后,球队接下来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中超的比赛中,此前高强度的比赛的疲劳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得到一些缓解。

下周中,国安将在主场迎来和长春亚泰的足协杯赛,接下来就是客场和天津泰达的中超联赛。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国安都出现过一段低潮期,在失败过后容易出现一段时间的低迷。本赛季这样的考验又来到了施密特面前,德国人需要能够迅速调整好球队的心情和状态,帮助球队走出连败的心理阴影,让球队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可以说,赛季对于国安的考验才刚刚开始。不断遇到困难的过程中,国安更加需要坚定目标和信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