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区决赛五瞎榜】利拉德不算超巨 皇阿玛人生赢家

柴夫05-27 17: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东西部决赛已经全部结束,季后赛杀到最后方能检验球员成色。有些在常规赛或者季后赛前两轮发挥不俗的球员,到了分区决赛便彻底迷失,证明了自己还不具备一颗足够大的心脏。下面来看分区决赛五瞎榜。

丹尼·格林 猛龙

东决数据:3.5分3.3篮板 命中率18.8% 三分17.4%

球队战绩:4胜2负

当“皇阿玛”为“范乔丹”让位的时候,多伦多猛龙再也没有给雄鹿任何机会,东决巅峰之战,“铁林”最大的贡献就是安心坐在场下挥毛巾了。

6场比赛下来,格林的出场时间越缩越短,最后两场加在一起只打了29分钟,这也是因为他实在太铁了。G5和G6格林一共7次出手全部偏出,两场比赛均为0分。整轮比赛他在三分线外只中4球,还没有对面的字母哥多,这样的表现还怎能配上自己“3D”的标签。

高阶数据显示“铁林”6场比赛的真实命中率只有30.3%,这不仅是全队最差,也是东西决舞台所有主要轮换球员中最铁的。当他在场时猛龙百回合能输给雄鹿7.7分,全队倒数第一,很明显是他糟糕的手感拖了后腿——当他在场时猛龙百回合得97.8分,全队最糟。幸亏最后三场范弗利特如有神助,三分线外17投14中。要不然格林这铁打的江山怕是要拱手送给密尔沃基人咯。

埃里克·布莱德索 雄鹿

东决数据:10.2分4.3篮板4.2助攻 命中率29.4% 三分17.2%

球队战绩:2胜4负

当范弗利特都已经打出“乔丹范”的时候,雄鹿的主控布莱德索却依然稳定地保持着产铁量。东决6场比赛,这名控卫只有一战命中率超过35%,4场比赛命中率不超三成,生生把雄鹿的大好局面全都投没了。虽说血布本身就不擅远投,但他常规赛好歹还有33%的三分命中率,如果他能把准星保持在那个水准,现在和勇士会师决赛的可能就是雄鹿。

G4赛后,连续铁了四场的布莱德索主动揽责,表示自己一定要拿出更好的状态,结果后面两场他的准头没有提升太多,激情倒是更足了,两战出手10记三分,只中3球...

随着雄鹿出局,他们今夏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如果米德尔顿可以顶薪留队,他们要花多少钱留布罗格登呢?想想布莱德索刚续下的4年7000万合同,布罗格登的价码应该和这相仿。不少密尔沃基球迷已经开始后悔他们花那么多钱留血布了...

尼科拉·米罗蒂奇 雄鹿

东决数据:9.8分4.0篮板 命中率34.1% 三分19.4% 正负值-7.4

球队战绩:2胜4负

布莱德索状态糟糕,但他还不是雄鹿阵中效果最差的主要轮换,这个头衔是属于米罗蒂奇的。当这位大个投手在场时,雄鹿百回合净负猛龙13.7分,这个表现全队垫底。看看米罗蒂奇的命中率吧,当这位攻强守弱的球员丢失准星时,他对球队的伤害可想而知。在5场比赛中,当米罗蒂奇在场,雄鹿百回合丢112.8分,他在防守端的作用是最差的,这也是为什么布登霍尔泽干脆G6选择了弃用他。

此时再回首赛季中期的交易,雄鹿满心期待这位大个子的到来能进一步拉开球队的空间。但到了最要劲的东决,米罗蒂奇却掉了链子。面对猛龙密不透风的防守,米罗蒂奇后三场三分球18中3,一次次打铁声宛如密尔沃基人的丧钟。当你队中的投手还没有字母哥准的时候,你真的很难赢球。

达米安·利拉德 开拓者

西决数据:22.3分8.5助攻4.3篮板 命中率37.1% 三分36.8% 正负值-11.5

球队战绩:0胜4负

季后赛就像一个巨大的熔炉,留到最后的才是真金,而利拉德成色显然还有些不足。在首轮打雷霆的时候利拉德场均33分,命中率46%,一度被称为超巨;次轮打掘金场均25.1分,命中率41%,只能算全明星;而西决面对没有KD的勇士,他只能算普通球星了。

人们想到了开拓者打不过勇士,但没想到在KD和考辛斯缺席,伊戈达拉G4也不打的情况下,利拉德率领的球队连一场都赢不了。当这名控卫在场时,开拓者场均净负11.5分,虽说这和他在场时间长有关,但身为当家球星,利拉德做得确实不够好。

进攻效率下滑只是一方面,利拉德的防守也是开拓者软肋。当他在场时球队百回合丢116.6分,没有队友比他的防守作用更差了。此时再用对面达到生涯季后赛新高度的库里一对比,利拉德确实还差了不少。

阿米奴 开拓者

西决数据:3.5分4.8篮板 命中率33.3% 三分16.7%

球队战绩:0胜4负

季后赛对抗杀到最后就是拼短板,如果你的优势点能弥补短板所带来的劣势,那么赢球希望就会大增。对于波特兰人来说,他们的短板太过明显,长板无论如何都补不足,那就是侧翼火力太差。

西决面对勇士,身为首发前锋的阿米奴越打机会越少,出场时间从20分钟一路降到只剩11分钟,几乎成了一个假首发。要怪就只能怪他的进攻太糟糕了,当你在场上摆着一个三分命中率不足两成的侧翼时,勇士可以疯狂包夹双枪,迫使他们放弃球权,然后看着阿米奴在一旁表演打铁。

去年季后赛首轮开拓者遭遇鹈鹕下克上横扫,当时球队侧翼投射的软肋便暴露无遗。本赛季他们一路杀到西决,但并非真的解决了问题,首轮雷霆表现糟糕、次轮打掘金胡德成为奇兵——但他真是开拓者死穴的答案吗?利拉德要想走得更远,恐怕还是需要更给力的帮手。

利拉德  /   阿米奴  /   丹尼·格林  /   布莱德索  /   米罗蒂奇  /   五瞎榜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