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归化不是投机足球借口 高拉特是风向标

黄何05-28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日,高拉特有望被归化入国足的消息一度冲上了热搜榜首。从已经成功入籍的国安球员李可与侯永永,到已经符合入籍资格的埃尔克森,在亚洲杯结束后,关于归化球员的话题其实一直在不断被提及。今天,国内主要媒体纷纷报道聚焦归化,但多数媒体对此事持谨慎态度。

北京青年报:高拉特归化意义不大 很多外援更合标准

中国足协和国足欲引进入籍球员,就必须把目标锁定在具有可操作性的外援身上,于是上海上港的埃尔克森、重庆斯威的费尔南多相对来说更容易“达标”,这也是里皮团队把埃尔克森等少数外援先行纳入考察范围的原因所在。

晶报:归化球员2.0版 高拉特是最好的风向标

如今,归化球员的2.0版本看来也即将上演,高拉特就是最好的风向标。据悉,目前这名巴西球员已经答应被归化,成为中国球员,这也是恒大之所以那么着急将他召回中国的原因之一。

从归化球员也可以看出,恒大老板许家印入主足球时所说的“全华班”并非不可实现,特别是高拉特、布朗宁、罗贝托萧等成功归化后,加上国内出众的球员,完全有可能实现全华班的目标,并且具备了争冠的实力。

澎湃:40强赛一旦被淘汰,那一切都是空谈

现在问题在于9月亚洲40强赛就要开始,可用的归化球员,只有埃尔克森和李可,这还是在国际足联快速通过球员身份审核的情况下。

要操作高拉特和费尔南多,前提是国足能够打进12强赛。现实很乐观吗?外界普遍觉得没那么简单。40强赛一旦被淘汰,那一切都是空谈。

新闻晨报:归化不是投机足球的借口

过去两年,冲击世界杯在另一个层面被无限拔高,早已超出了竞技范畴。集训队、U23政策,这些特殊国情下特殊足球环境里的特殊办法都是师出同名。我们其实只是希望国家队能像一支正常的球队,但环境决定了它不可能。

所以,归化球员这件事就更让人担忧。这是个所有人都看得出的捷径,而且成功的可能性很高。一旦这事儿真的成了,那还会有人安心搞青训吗?更何况,中国队真的这么着急在短时间内变强吗?这有什么意义呢?如果走这条捷径真的成功了,还有多少人会记得正道怎么走?

文/黄何

热议  /   归化  /   高拉特  /   埃尔克森  /   国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