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半小时好球带给切尔西信心 萨里临场胜埃梅里

武一帆05-30 07:21

欧联杯决赛

切尔西4比1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谁说决赛无名局?至少欧联杯决赛能满足喜欢看进球的你。在巴库奥林匹克球场,切尔西4比1完胜同城对手阿森纳,捧起俱乐部第2座欧联杯冠军。阿森纳没能沾到欧联杯专家埃梅里的光,收获历史上第5枚欧战亚军奖牌。

尽管最终比分一边倒,其实阿森纳在比赛前25分钟占据主动,通过短而快的配合几次攻到切尔西禁区前。不过几名前锋的射门感觉远不如之前两回合对巴伦西亚。这给了切尔西反攻的信心。阿扎尔单骑向前吸引着对方防守球员,再在禁区前向两侧分球创造杀机。双方在前45分钟都展露爪牙,但进攻投入相对谨慎,带着0比0的比分回归更衣室。

虽然两位战术大师均未在中场休息时进行换人,但萨里的调整显然更具成效。下半场刚开始,科瓦契奇和阿扎尔换位打乱了阿森纳的布防,左后卫埃默松插上助攻吉鲁破门。科斯谢尔尼贴得够紧,却没想到吉鲁会在那个位置俯身冲顶。这样的进球方式也为整场决赛和冠军归属定调:勇者胜。

比分落后,阿森纳慌乱中反而更加远离对方半场。切尔西控制着球权,稳扎稳打,10分钟后基本锁定胜局。阿扎尔带球至禁区内,阿森纳防线只顾卡住吉鲁,无人照顾幽灵一样的佩德罗。加纳利前锋游移到球门正面接球,左脚顺势一扫推入远角。埃梅里虽然有欧联杯3连冠加持,奈何切尔西有一个在所有决赛都进过球的“全冠王”佩德罗。

阿森纳士气近乎崩溃,5分钟后又奉送点球。梅特兰-奈尔斯贴防吉鲁时出脚稍晚绊倒对方。看起来身体接触有限,但主裁判罗基果断给了点球。阿扎尔骗过切赫稳稳将球打进。作为本场最耀眼的明星,他终于可以庆祝进球。

考虑到本赛季的翻盘惨案之多,即便3比0领先,切尔西也没打算提前庆祝冠军。果然,埃梅里在绝地孤注一掷,连换2人。刚刚登场的伊沃比距门30米踢出世界波,凯帕飞身扑救但无能为力。然而阿森纳的希望之维持了3分钟就彻底破灭。第72分钟,切尔西前场2打3,阿扎尔和吉鲁一次绝妙的立体撞墙让阿森纳3名后卫像木桩一样被过掉,比利时人一脚将冠军送回斯坦福桥,也让伯纳乌对他更加充满期待。

切尔西  /   阿森纳  /   欧联杯  /   英超  /   萨里  /   埃梅里  /   阿扎尔  /   吉鲁  /   佩德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