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后的刘诗雯:终极目标是东京 有信心打三项

李婷05-30 1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发自深圳

一个月前的布达佩斯,第六次参加单项世乒赛女单比赛的刘诗雯终于首次收获桂冠。一个月后的深圳,再次站上女单赛场的刘诗雯表示要重头开始,在接受体坛+记者的采访时,刘诗雯说:“我的终极目标是东京,当然也希望能够兼三项,但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从登顶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和混双两项冠军到开启本次中国公开赛征程,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刘诗雯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同样是“世乒赛已经过去了”。但是已经过去的这个世乒赛不得不被提及,因为它对于刘诗雯来说太重要了——在快要放弃的时候,在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两项冠军成为了刘诗雯继续的最大动力。

在一项大赛结束后,运动员难免会出现一段时间的疲劳,刘诗雯自然也是如此,但是当她又站上宝安体育馆的球台边,巅峰之后的疲惫被一扫而光,她对体坛+记者说:“我觉得职业运动员,只要上场不管当天状态如何,就要百分之百发挥出自己当下最好的状态来。”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国公开赛女单正赛首轮,刘诗雯一开始并没有显现出最好的状态,面对本次比赛和自己搭档女双的队友顾玉婷,她是先丢了一局才连追四局取胜,不过这样一个比赛进程,刘诗雯也觉得是很正常了:“毕竟是自己第一场单打比赛,一上来球速和对抗就很强,第一局进入状态确实慢了一点。不过从第二局开始打得比较积极,技战术发挥也就越来越顺畅了。”

在拿到了世锦赛女单冠军的头衔后,刘诗雯的位置在外界和对手看来肯定和以往不同了,可以想见,她在本次比赛和之后更多的比赛中会遭遇到比今天这场球更多的挑战,她也明白自己会受到怎样的冲击:“接下来碰到的困难肯定会越来越大,世锦赛已经过去了,自己无论是技战术还是心理上都需要以更新的状态去面对和探索,这也是好事吧,自己必须充分准备今后的每一场球。”

已经过去了,是的,刘诗雯又说了这句话,不过她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自己就要“放下”过去:“我没想放下,拿了世锦赛冠军肯定开心呀,我不想说忘记或者放心,只是全新的比赛开始了,只有专注当下的比赛才可能去赢,运动员每天都在和输赢打交道,不可能躺在过去的输或者过去的赢上面。”

刘诗雯非常清醒地分析着自己可能会面对到的各种难题以及自己需要作做出的努力:“就是当做好当下每一天,不断让自己进步,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必须不断往前走,我的终极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

刘诗雯一点也不掩饰自己对于奥运会的“野心”,彼时,在布达佩斯世乒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时,刘国梁说道:“如果刘诗雯能够保持住单打和混双这两个项目的强势,并且身体没有问题,不出现伤病,为什么不可以让她打满三项呢?”

当体坛+记者把刘国梁这样一番评价和期待在今天转述给刘诗雯后,她笑着说:“我自己对打三项当然是有信心的,但是他没跟我说,我心里也就没谱啊,不管现在打的是哪项,都要做好自己,希望自己到时候能有最好的状态,最后用实力说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