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足协献一毒计:收回熊猫杯,不如归化韩国队!

梁熙明05-31 12: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熙明

熊猫杯事件,迅速发酵成中韩足球乃至体育文化界的一桩风波,韩国青年队夺冠后对奖杯的轻蔑态度,既说明了韩国人的教养,更说明他们眼里中国足球的分量。

此事已越过中国球迷,变成整个中国网民对韩国人的愤怒。尽管韩国青年队赶紧道歉,但覆水难收,熊猫杯主办方已宣布收回奖杯。有球迷把韩国人脚踩奖杯的图片送去足协,希望他们记住这耻辱。

结合当今中国足球的大气候与小气候,哥我倒是有个主意,中国足协不妨考虑一下:与其义愤填膺收回熊猫杯,不如干脆归化了这帮韩国小子!
至少这有好几方面好处:
1.有关部门现在为归化洋人代表国足大开绿灯,高拉特刚半月板开刀,这边恒大给他加薪一倍签5年合同,明显就是让他归化过来,变成中国队国脚,代表国足冲击世界杯。高拉特、埃尔克森两个巴西人,再加李可、侯永永几个,里皮就准备率一支归化国足去冲世界杯了。当初阿Q不解,尼姑的脑袋,和尚摸得,我为什么摸不得?巴西人能归,韩国人凭啥不能归?
2.归化洋人可不便宜!谁不知道,高拉特其实就是雇佣兵,中国方面为他送上千万年薪,人家才点头的,埃尔克森当然大同小异。这俩巴西人与中国毫无血缘以及文化上的渊源,而且他们的年龄也意味着多半就冲2022这一次,一锤子买卖;

3.归化韩国人可不一样!首先,这些都只是18岁青年队的,身价没几个钱,拉过来很便宜;其次,韩国足球怎么也是亚洲领先水平,韩国队人才济济,现在世界杯亚洲出线根本不费什么力,这帮韩国青年队的,将来也未必进得了韩国国家队,可要进中国国家队就容易多了!不如现在就挖过来!
4.这次熊猫杯,真正让人忧虑的是,中国U18这一代青年队球员,根本不是人家的对手,而且比赛中洋相百出,门将扑球进门,前锋空门不进,别说打不过韩国队,在泰国队面前都是只有招架的份儿。换句话说,中国U18这一代,根本就指望不上了。而且现在再抓青训,已经来不及了,2022、2026世界杯......时间不等人哪!
既然如此,干脆把整个韩国U18青年队划拉过来算了,这些韩国人变成中国人,那中国足球后备力量岂不一下子蹭蹭蹭翻几个跟斗?
而且这支韩国队才18岁,划拉过来,足以用好多年哪!这可比高拉特埃尔克森只能用一次划算多了!
5.归化韩国人,可比归化巴西人省事多了。中韩毕竟一衣带水,文化上也接近,适应起来肯定比巴西人快。再说,这些年中国的优势项目上,运动员归化成韩国人的就不少呵!
过去最著名的,焦志敏嫁给安宰亨,变成韩国人。

这些年,乒乓、排球、篮球......唐汭序(女乒)、李英(女排)、吴迪龙(男篮)......有的是中国人变成韩国人呵!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能变,咱就不能变?这支韩国队没教养不开化,咱把他们归化过来,用我大中华文明礼仪,慢慢教化嘛,有啥不可以的呢?
卧槽如此妙计,足协还等什么!

熊猫杯  /   韩国队  /   高拉特  /   埃尔克森  /   吐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