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中国女足1比2法国 王霜助王珊珊建功

高雯06-01 04: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3点,中国女足和世界杯东道主法国队踢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世界杯前中国队最后一场热身。上半场戈万进球,下半场王霜助攻王珊珊扳平,王霜的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队友迪亚尼连过四人破门,中国队1比2不敌法国。


法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中国队排名第16。在之前热身赛中,法国女足3比0击败泰国队,而且法国队还罚丢了两粒点球。本场热身赛,中国队也是为了模拟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对阵德国。本场比赛有约1万名球迷入场观战,包括前法国总统奥朗德。


首发方面,中国队核心王霜并没有率先登场。第4分钟,吴海燕在本方禁区内拿球险些被断,王莹抢先将球破坏。第11分钟,托朗特右路传中,戈万头球攻门彭诗梦扑出。随后法国队掷出界外球,迪亚尼直接吊射被彭诗梦单掌扑出。


第30分钟,迪亚尼左路传中打在蒂妮身上后弹向球门,刘杉杉头球解围,托朗得到皮球后射门踢歪,但后点的戈万垫射破门,法国队1比0领先。第38分钟,中国队做出人员调整,主教练贾秀全用张睿换下谭茹殷。


下半场刚开始,王霜登场。第52分钟,吴海燕中圈拦截后传给王霜,王霜直塞,王珊珊前插形成单刀,面对法国门将挑射得手,1比1,中国队扳平。


第55分钟,布萨利亚远射,皮球弹地后被注意力集中的彭诗梦没收。第58分钟,迪亚尼前场左路拿球连续过掉中国队四名球员,随后在禁区前沿劲射破门,法国队2比1再度领先。


第60分钟,法国队右路传中,迪亚妮头球攻门没顶上力量,彭诗梦将球得到。第70分钟,中国队断球后送出直塞,王珊珊前插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但被姆博克回追破坏出底线。第80分钟,法国队角球开到禁区,比尔博凌空射门没打上力量,彭诗梦将球得到,最终中国队1比2不敌法国。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2-彭诗梦、2-刘杉杉、3-林宇萍、5-吴海燕、14-王莹、17-古雅沙(第69分钟,10-李影)、21-姚伟(第53分钟,13-王焱)、19-谭茹殷(第38分钟,20-张睿)、4-娄佳惠(第46分钟,7-王霜)、11-王珊珊(第78分钟,16-李雯)、9-杨丽(第53分钟,15-宋端)


法国女足出场阵容:16-布哈迪、19-姆博克、2-佩里塞、3-里娜德、17-蒂妮、4-托朗特、14-比尔博、15-布萨利亚(第85分钟,8-热约罗)、20-卡斯卡里诺(第62分钟,12-劳伦特)、11-迪亚尼(第73分钟,7-卡库奥伊)、13-戈万(第62分钟,18-阿塞伊)


文/高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