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格德斯有望加盟波尔图 战平苏宁后已暂离开中国

周佳骅06-02 18: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轮中超联赛,山东鲁能与江苏苏宁战成1-1平,而李霄鹏仍未给予格德斯登场机会。据葡萄牙的《竞赛报》透露:格德斯已在社交平台上关注波尔图的官方账号(格德斯唯一关注的俱乐部),并可能在夏窗登陆葡超。另外,格德斯与鲁能的租借合约,将在7月12日到期。如果鲁能不激活球员的买断条款,那提前支付的120万欧元“订金”,就无法收回。

去年夏天,鲁能与西塞协议解约,随后,就从米涅罗竞技引进了巴西前锋罗杰·格德斯。为规避引援调节费,鲁能以“先租后买”的方式,来完成这笔转会。按照当时达成的协议:鲁能先向克里丘马支付120万欧元的“订金”。如果鲁能在1年后激活格德斯的买断条款,那米涅罗竞技、帕尔梅拉斯和克里丘马,将分别得到250万欧元、430万欧元和270万欧元的转会收益。如果不买断格德斯,那鲁能提前支付的120万欧元“订金”,也无法要回。

上赛季后半程,格德斯在各项赛事中累计出场10次,贡献2粒进球和2次助攻。在塔尔德利离队后,格德斯曾晋升为鲁能的锋线主力,在贺岁杯以及亚冠附加赛上,他都代表球队首发登场。可随着费莱尼的到来,这位巴西前锋又沦为鲁能的边缘人。

在战平苏宁之后,格德斯已离开中国,但他的目的地并没有公布。据米涅罗竞技总监鲁伊·科斯塔透露:该队有意再度引进格德斯:“从我到队的第一天,我就充分地认识到:罗杰·格德斯在俱乐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他深受球迷的喜爱,具备一名优秀前锋的所有特质:身体好、速度快,善进关键球。”而除了米涅罗竞技之外,葡超豪门波尔图也非常想引进格德斯。

有桑巴情结的波尔图,其实早已锁定格德斯。在该俱乐部的球探看来:格德斯有速度、有技术,除了司职中锋之外,还可以出任边锋。

去年夏窗,波尔图曾就格德斯的转会,向帕尔梅拉斯和米涅罗竞技报价600万欧元,但遭到巴西方面的拒绝。时隔1年后,波尔图又再度与格德斯联系在一起——在布拉希米和马雷加都可能离队的情况下,葡萄牙人要提前为新赛季做准备。

文/周佳骅

格德斯  /   鲁能  /   波尔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