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小组对手状态不俗 西班牙战平上届亚军

高雯06-03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日晚,和中国队同组的西班牙女足踢了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最终以1比1战平了上届世界杯亚军日本队,展现了不俗状态。

今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和西班牙、德国、南非同组,分组形势很不理想。西班牙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3,中国队第16,日本第7。此前3场热身赛,西班牙队4比0大胜喀麦隆、0比0战平加拿大,而中国队最近一场热身赛1比2输给了东道主法国队。

日本是上届世界杯亚军,也是2011年世界杯冠军,实力非常强劲。西班牙队则此前只参加过一次女足世界杯,就是上届世界杯,球队未能打进淘汰赛。但最近两年欧洲女足U19锦标赛,西班牙都拿到了冠军,而且最近连续5届全都打进决赛,人才储备强大。

本场和日本队的热身赛,西班牙队明显用来模拟和中国队的小组赛。第20分钟,日本女足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赫莫索主罚命中,西班牙1比0领先。下半场,两队都做出了多处人员调整,第85分钟,日本队左路斜传禁区,菅泽优衣后点包抄破门,最终两队1比1战平。菅泽优衣在去年亚运会女足决赛中,第90分钟打进绝杀球,帮助日本队1比0击败中国夺冠。

赛后,西班牙女足主帅豪尔赫-比尔达表示:“这是一场很好的测试赛,我们球员表现不错。上半场我们的拼抢很激烈,努力推进并试图控制比赛,下半场我们的节奏有所下降,最终被日本队抓住机会扳平。”

女足世界杯即将展开争夺,西班牙小组赛首场将对阵南非,第二场对阵实力强大的德国,最后一场对阵中国队。豪尔赫-比尔达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在之前的每场热身赛中,我们都有进步,今天我们面对世界最强的球队之一也踢得不错。现在,所有球员的身体状态都很好,没有任何伤病,我们必须要以最好精神状态去踢南非。”

本场比赛,面对技术见长的日本队,西班牙依然以52%的控球率稍占上风,而且11次射门比日本多出5次,5次射正也比对手多出3次。此外,西班牙队的身体优势在面对日本是也比较明显,她们将是中国队很难应付的对手。

文/高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