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罗纳尔多密友被捕 西班牙假球案出现重要证据

朱斯蒂     06-04 1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朱斯蒂

上周西班牙爆出假球案,韦斯卡被指控在2017-18赛季西乙倒数第2轮卖球给保级球队纳斯蒂奇,而当时韦斯卡已提前2轮升甲成功。本周一,本赛季末轮的一场西甲比赛又爆出新进展,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罗纳尔多拥有的球队巴拉多利德,有7名球员被指控在最后一轮被买通故意输给巴伦西亚,后者客场20获胜,同时第5的赫塔费22战平比利亚雷亚尔,最终巴伦西亚顺利锁定欧冠资格。

此次西班牙假球案有三名皇马前球员被捕,分别是卡洛斯·阿兰达、劳尔·布拉沃和博尔哈·费尔南德斯(从左往右)。

据《世界报》报道,西班牙警方截获了前球员卡洛斯·阿兰达(上图)的电话录音,后者在电话中说“有七名球员被收买了”,目前阿兰达已被警方逮捕。有意思的是,阿兰达也是皇马出身,他曾在1998-2002年效力皇马青年队,2015年在努曼西亚挂靴。据披露,阿兰达还在电话中说:“你只要下1万欧,就能拿到2万。这样吧,老铁,巴伦西亚上下半场都赢球,可以吗?他们上半场赢,下半场赢,最后全场也赢。你知道是什么回事,没有人会发现的。”而最终比赛也打出了“理想”比分,巴伦西亚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最终20获胜。

据报道,西班牙警方此次行动对3场比赛展开了重点调查,巴拉多利德对巴伦西亚一役是其中之一,另一场是上赛季西乙的韦斯卡对纳斯塔奇,还有一场目前仍未披露,但据信是一场西乙B的比赛。目前警方一共逮捕了10名巴拉多利德球员,其中就包括在该场比赛退役的博尔哈·费尔南德斯。博尔哈·费尔南德斯曾于2000-2006年间效力皇马各级球队,是罗纳尔多密友,前后为巴拉多利德出场超过200次,原计划本赛季结束后挂靴进入俱乐部管理层任职。

罗纳尔多接受采访时表示俱乐部会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博尔哈是我的朋友,我希望事情尽快查清。我认为这次调查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都希望足球场上没有腐败,我来自巴西,那里是腐败王国。我们(巴拉多利德)会尽一切方便支持这次调查,把我们知道的信息和盘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