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请回答2019】骆明:谁最有希望赢得今年金球奖?

ttplus     06-04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期我们来回答读者@宠辱不惊,去留无意提出的问题

我们请到了体坛周报和体坛加APP总编辑、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骆明老师进行回答

问:能不能预测一下金球奖?现在看谁最有希望呢?

答:今年金球奖只可能是范戴克和梅西之争。

金球奖第一条标准便是“个人表现+集体荣誉”。梅西本赛季个人数据非常强悍,拿到西甲金靴+欧冠金靴,但集体表现只有西甲冠军。

利物浦拿到了今年最重要的欧冠冠军,英超也是“最强亚军”。因为萨拉赫表现不如去年,范戴克在利物浦一枝独秀,被同行们评为英超赛季最佳,代表他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而利物浦欧冠最后两场,主场4比0胜巴萨,决赛2比0胜热刺,两战在对手射门不少的情况下,范戴克均率领防线保持零封,决赛也被评为最佳球员。这让他有望与梅西一争。

目前看来,梅西和范戴克之间各擅胜场,不太好预测谁能拿金球。因此,本月开赛的欧国联和美洲杯就非常重要了。

荷兰和阿根廷都是世界足坛的苦命人。荷兰1988年欧洲杯、阿根廷1993年美洲杯后,两队再无大赛冠军入账。如果范戴克或梅西中的一人帮助本队结束冠军荒,而另一人又未成功,那么拿到金球奖的成算极大。

如果两人在国家队都夺冠或都没夺冠呢?假设那时两人还是旗鼓相当,投票群体会非常关键。金球奖要到年底才评出,而在今年夏天七八月间,有两项重要的先生荣誉会结束投票。

欧足联举办的欧洲足球先生,投票群体是欧洲记者和欧战教练。按正常思维,欧战教练会更多考虑欧冠,这对范戴克拿奖有利。

国际足联举办的世界足球先生,投票群体是世界的记者、主帅、队长和球迷。按以往情况,会更看重“星味”,这对梅西拿奖有利。

如果这两项先生被范戴克或梅西包揽,金球奖将失去悬念。如果两人各拿一座,年底揭晓的金球奖将出任“终极裁判”,两人在新赛季的表现算是决定金球归属的“加时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