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叔恩师揭秘米兰未来新帅:从小学习巴萨打法

彭雷06-05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桑普多利亚主帅詹保罗已经是AC米兰新帅的第一候选人,或许随后都会有官宣出来。詹保罗何许人也?生平并不显赫,曾经有机会在AC米兰接班因扎吉、米哈,但都被别人抢了先,自己只能在桑普等待机会。詹保罗其实算得上是阿莱格里的同门,他们都有共同的恩师加莱奥内,就是那个和阿莱格里亲如父子的老头儿。

虽然詹保罗和师傅的关系不如囧叔那么亲密,但这次詹保罗有机会闯荡AC米兰,加莱奥内还是好话说尽,“詹保罗是一个非常平衡的人,很少有失控的时候。也许我会使用一个很多情况下贬义的词,但这里我是褒义的意思,那就是‘书呆子’。从年轻的时候开始,他就学习范加尔的巴塞罗那足球,甚至还去近距离接触过。我不想说他一直模仿瓜迪奥拉,但至少接近对方球门的20米范围内,他在努力打出那样的足球。当然,人家瓜迪奥拉手下都是出色的球星、伟大的球队,詹保罗没有,所以他经常需要耍些小聪明。”

詹保罗的不足呢?加莱奥内总结道,“最初的时候可能他有些‘等待主义’,没有那么勇敢地展现自己,但现在已经改善很多了。他喜欢踢带前腰的足球,也创造出了很多有趣的战术。詹保罗不是一个死守一套打法的教练,他很聪明,很善于变通,我觉得他会很清楚如何适应圣西罗的需求。”

其实加莱奥内的意思就是,詹保罗是又一个阿莱格里,战术多变、绝不故步自封,自己的两个徒弟,一个借着AC米兰和尤文图斯已经成长为欧洲顶级主帅,另一个也要开启圣西罗之旅了,老爷子自然很是开心。

意甲  /   AC米兰  /   阿莱格里  /   桑普多利亚  /   詹保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