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赛首轮林丹横扫过关 "暴力丹"仍有一致命缺陷

明君06-05 2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直落两局扫掉普兰诺伊,林丹迈过澳洲正赛首轮关,既没有“林一轮”,也逃出“林三局”魔咒,不得不说林丹并没有老到见谁输谁的地步。不过从21比18和21比19的赢球比分来看,这位老将的奥运积分赛征程注定不是坦途,即使想澳洲赛夺冠也需要尽快提速。

首局开局争夺激烈,比分从4平到5平,随后林丹打出连得4分小高潮,比分来到9比5,并取得10比8领先,不过普兰诺伊找到手感,多拍回合对决迫使林丹回球出界,又跃起一记劈杀,反而以11比10领先。但林丹很快夺回主动权,将比分反超到14比11,以标志性扣杀得分取得17比13领先,纵然普兰诺伊用扣杀回击林丹,将比分追到14比17,不过印度选手失误过多,连续回球不过网送大礼,林丹凭借21比1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开局同样是胶着局面,比分从5平到6平再到7平,即使林丹连得两分,比分来到9比7,普兰诺伊立即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到9平,而林丹11比10领先来到局间休息。开启得分模式的林丹取得14比11领先,然而并没有杀死比赛悬念,顽强的普兰诺伊连下4分,将比分反超为15比14。

本局后半段林丹和普兰诺伊是杀得火花四溅,比分一直拉开,不过林丹始终保持领先优势,比分从17比16到18比17。值得一提的是,普兰诺伊又将比分反超为19比18,还好老将林丹稳住局面,以20比19率先拿到赛点,并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兑现 ,凭借21比19赢下第二局,拿下对手晋级到第二轮。

花费50分钟拿下对手,两局比分也非常接近,可以说是有惊无险获胜。虽然赢球过程不是酣畅淋漓,但普兰诺伊世界排名第26位,并非随意捏的软柿子。更何况林丹本场比赛不乏闪光点,尤其进攻火力有所提升,展现出颠峰时期又狠又暴力的素质,而且控制局面和出球线路方面都值得肯定,当然,今天的林丹表现得十分积极,面对普兰诺伊两局局末阶段的顽抗,他没有半点松懈,用两局解决战斗,这样的林丹有资格去追逐东奥梦。

拒绝一轮游的同时又捞到奥运积分,林丹成为本场比赛的赢家,但对于林丹而言,在奥运积分赛战役初期必须狂捞筹码,因此夺冠才是终极目标。以此为标准,赢下普兰诺伊的林丹自然做得还不够,最致命的问题就是移动速度慢,这也是为什么在能力和技战术高出对手一筹情况下依然无法拉开比分,可毕竟岁月不饶人,至少林丹想在澳洲赛找回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杀手锏,难度之大是不言而喻。

金廷、乔纳坦、周天成还留在签表里,这意味着林丹若想夺冠就要拿出比打普兰诺伊更好的状态,对于林丹也是挑战,但就首轮整体发挥而言,我们还是不能轻易对林丹说不,他依旧具备与世界前20好手一较高下的战斗力。  

文/明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