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6.6】五星勇将重聚!猛龙惨获总决赛最后一胜?

白亼06-06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空砍47分成孤胆英雄!库里终于感受了詹姆斯的心情

有谁能想到,斯蒂芬·库里真的会在某一天体会到了勒布朗·詹姆斯在去年季后赛的心情?

凯文·杜兰特依然无法复出,凯文·卢尼赛季报销,克雷·汤普森在比赛前最后时刻确认缺席,G3勇士只剩半支球队,所有的进攻重担全都压在了库里一人身上。在绝境之中,我们见证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库里。

47分8篮板7助攻2抢断,31投14中,三分14中6,罚球14中13,库里打出了个人季后赛生涯最耀眼的一场比赛,但勇士依然主场109比123输给了猛龙。

突破抛投,强投三分,中距离急停...面对着猛龙窒息式的防守,库里不再为“合理”二字担心,而是全神贯注拿出了攻击模式,这时候人们才发现他的攻坚能力远超大家想象。最终库里打满了第一节,他疯狂出手11次,一人独得17分,追平了个人季后赛首节得分纪录。更惊人的是,勇士在第一节还剩2分钟的时候全队一共只打进了8个运动战进球,库里一人进了5个,另外还送出了3次助攻——也就是说比赛的前10分钟,勇士的进攻几乎全靠库里一人苦苦支撑。

首节库里的表现就为这场比赛奠定了基调,他真的拼了。半场库里轰下25分,总决赛半场个人得分新高,而勇士全队不过只拿到52分,库里一人得分占比达48%——季后赛个人半场新纪录。第三节库里单节再砍15分,三节得分已经达到40分,创造了个人总决赛单场得分新高。末节库里还没放弃,最终将自己的得分定格在了47分。要知道在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之前,库里一度拿到了勇士94分里的45分,毫不夸张是靠一己之力撑起了全队半壁江山。

当勇士宣布克雷休战那一刻,他们输球就成了大概率事件,但能看到这样的库里和拼到最后时刻的卫冕冠军,金州人依然能收获一丝信心。

高效洛里丝毫不怵暴走库里 今夜他确不负钢炮之名

此役,对面火力全开的库里轰下个人季后赛新高的45分,但是在一号位的对垒之中,洛里并未被库里的光芒所掩盖。在小加索尔和西亚卡姆二人于三分线外7投仅有1中的情况下,洛里成为了球队在三分线外的重要输出点。9次三分出手5次命中,猛龙小钢炮全场出战43分钟,得到23分4板8助攻,+14的正负值仅次于西亚卡姆位列全场第二。

小卡的性格向来内敛,面对甲骨文中心球迷的高压以及身后咄咄逼人的勇士,想要带动并点燃队友们的精气神,洛里必须身先士卒。从奋不顾身的飞跃救球到末节关键时刻的强硬单打,洛里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完全配得上队魂的定义。杜兰特与汤普森同时伤停,面对着开启日天模式的库里,手里攥着或许是系列赛中最好的赢球机会,洛里对胜利的渴望和强硬的态度,让猛龙将这场胜利无悬念地打包。

G4甚至是未来的G5,当宇宙勇重新召集五大超巨时,丹尼·格林、凯尔·洛里和范弗里特究竟能否延续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拒绝突然断电,为莱昂纳德在巨星之战中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将成为这轮系列赛发展的关键。G3已定,猛龙看似以2比1领先卫冕冠军,可是伤员逐渐康复的勇士依旧站在对垒的上风口,和此役独木难支的库里不同。从今日开始,莱昂纳德仍将会是那个最渴望得到队友支持的人。

美国男篮大名单浮出水面:哈登利拉德浓眉计划出战

北京时间6月6日,根据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的报道,美国男篮正在确定今夏代表国家出战男篮世界杯的大名单。最终能代表美国男篮来到中国的只有12名球员,但在那之前他们会先选出一份18人名单,经过集训和热身赛后再由波波维奇领导的教练组将名单缩减到12人。

目前已经有部分球员接受邀请进入了18人集训名单,其中包括开拓者的达米安·利拉德、C.J.麦科勒姆,奇才的布拉德利·比尔以及骑士的凯文·拉夫。很快沃神又补充了一些预计会接受邀请参加美国男篮集训的球员,其中不乏一些NBA顶级球星。

安东尼·戴维斯(鹈鹕)、詹姆斯·哈登(火箭)、克里斯·米德尔顿(雄鹿)、布鲁克·洛佩斯(雄鹿)、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马刺)、安德烈·德拉蒙德(活塞)、凯尔·库兹马(湖人)、多诺万·米切尔(爵士)、埃里克·戈登(火箭)、杰森·塔图姆(凯尔特人),这些球员都被沃神提到会加入美国男篮集训队。随后有两位老将也被提到,分别是火箭的P.J.塔克和掘金的保罗·米尔萨普。

另外早些时候《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曾报道称,黄蜂全明星控卫肯巴·沃克也已经承诺愿意为美国男篮出战。The Athletic记者斯科特·阿格尼斯则表示步行者中锋迈尔斯•特纳也计划参加梦之队训练营。

这样算下来的话,目前已经有18名球员被曝出有意向参加美国男篮集训队,但他们不一定就是最后的18人。集训时间定在8月,在那之前可能还会出现部分球员退出和部分球员加入的情况——毕竟总决赛还没有打完,猛龙勇士的球员是否愿意出战还是未知数。

罗斯曝JB离队真因:他不满狼队给年轻人那么大合同

北京时间6月6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后卫德里克·罗斯将在近期出版自传,在他的个人作品中讲述到了前队友吉米·巴特勒和森林狼关系破裂的真正原因。

据《明星论坛报》记者迈克尔·兰德透露,在罗斯即将出版的自传里,在一定程度上他为自己的前队友辩护。

“看起来并不是他(巴特勒)的错误,这是联盟的错。不是针对唐斯他本人,他是一个很冷静的球员,而且打得很棒。但是当你得到这些年轻人的时候,还没有等他们真正打出来,就先把他们宠坏了。巴特勒当时的感受是,‘为什么先给他们(年轻人)开大合同,我才是带大家进季后赛的人。’巴特勒向球队提出交易可能不太妥当,但他的想法是对的!”罗斯在书中写道。

去年休赛期,森林狼与唐斯续约了一份五年价值为1.9亿美元的顶薪合同。而在之前一年,维金斯也收到了同样年限的顶薪合同,但巴特勒始终都没有收到理想的报价。

今日赛况

今日五佳球

莱昂纳德劈扣贝尔范乔丹神仙三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