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赛再现“三局魔咒” 迷之状态的林丹能走多远?

明君06-06 1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澳大利亚公开赛第二轮,林丹拿下决胜局才杀进八强,对手是名澳大利亚公开赛第二轮,林丹拿下决胜局才杀进八强不见经传的卡什亚普,尽管决胜局的林丹惹不起,整场比赛走势也尽在掌控中,不过从首轮横扫普兰诺伊到次轮又是林三局,我们的内心不禁又打上问号,迷之状态的林丹在澳洲赛到底能走多远?

首局从2平打到7平,林丹失误开始增多,回球出界送分,以7比9落后,而对手打得也是有声有色,放小球过网,林丹脚步稍显缓慢只能望球兴叹,随后林丹又判断失误,球落在界内,卡什亚普11比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11比7时场上出现争议,卡什亚普的回球疑似出界,但裁判判罚在界内,林丹表示不满,可无法更改结果,7比12。不过林丹开启追分模式,凭借一记扣杀得手将比分追成12平。14平后林丹再次发力,比分来到17比14,尽管对手一度追至16比17,但林丹还是掌控局面,打出一波得分高潮,以21比1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卡什亚普开局不错,取得3比1领先,但林丹很快夺回主动权,将比分反超为8比5领先,11比9领先进入第二局局间休息。这之后卡什亚普一直苦苦追赶,比分来到14比13,而林丹扣杀成功取得15比13领先,不过卡什亚普打得非常顽强,又将比分追到15平。

有意思的是,这局后半段两人比拼回球出界失误,林丹就有四五分送大礼,尽管回球终于砸到界内获得赛点,但先是回球出界送赛点,紧接着在多拍回合卡什亚普主动进攻得手,22比20险胜第二局,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林丹成为超级丹,比分从11比5到14比8,最终21比13轻松拿下决胜局挺进八强。

面对世界排名第38位的三流选手,林丹用了67分钟才过关,而且又是陷入到“林三局”魔咒,从这些角度看,我们拿什么挺林丹问鼎澳洲赛冠军?其实如果你看了比赛,得出的结论就是现在的林丹真是迷一样的男人,整场比赛宛如佛系青年,感觉是在打一场教学赛,而卡什亚普就是自己的陪练,因此难以用此役发挥好坏来评定林丹,毕竟第二局他的离谱出界失误简直不忍卒视,可是决胜局却是吊打对手,谁知道林丹是浪到不行,还是确实无法两局解决战斗?

诚然,林丹有以赛代练的成分,不过无论打怎样的鱼腩,林丹也很难干脆重击对手也是事实,只能期待林丹在练手后变得很快很暴力,如果还是失误停不下来以及节奏缓慢,拿到澳洲赛冠军都难,打赢东奥积分赛更是奢望。不是给林丹的胜利泼冷水,要是在养生羽球的一条道走到黑,恐怕难以抵挡住同样打进八强的金廷和周天成冲击,当然,能取得两连胜还是证明老将仍老有所为,只不过,若唯冠军论的话,丹哥还得加油,找到既适合自己又最接近胜利的模式。

文/明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