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很多国家都启用归化 我在中国生活极度幸福

陈冷06-07 0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重返中国男足担任主教练的里皮,接受了央视专访。即将带领国足踏上新征程的里皮教练表示,在中国男足的执教,从未让他感受到任何的绝望和失望,对于中国的生活他感到极为幸福。

在新一期中国国家队的名单中,人们看到了来自国安的归化球员李可的名字。在重返中国男足后,归化球员很可能成为新一期里家军阵中的一抹亮色。提及中国足坛归化球员的话题,里皮大打太极,他表示,“归化球员的政策由体育总局决定。我感觉很多国家能够启用归化球员,中国当然也行。全世界有很多的中国人,在他们当中也有很多的球员。他们虽然出生在国外,但也是中国人。总的来说,这个政策还是由体育总局来决定。”

在今年亚洲杯中伊之战中,中国队因为连续失误而造成的完败,成为里皮上一次与国足分手的导火索。对于央视主持人张斌对于这场中伊之战让里皮绝望、失望的提问,里皮连忙表示否认。他表示,“大家认为我在这场中伊之战表现出绝望的感觉?不不不!您的说法太夸张了,太夸张了!在中国,我没有任何的绝望,也没有任何的失望!我在中国工作了7年半,上一次是我的合同到期了,所以我才离开了中国,因为我不可能一辈子待在中国。我在中国生活的感觉非常好,我在这里极度幸福。上一次只不过是我在国足的任期结束了,我才离开。我和我的团队之前在国足的工作完成的不错,我们让球队成长了,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在这场亚洲杯中伊之战中场更衣室内,里皮罕见的暴怒一时间也备受热议。但面对记者的追问,里皮始终不肯透露那次更衣室发飙的任何细节。里皮说,“在更衣室暴怒,我可不是第一次这样,我在此之前也有很多次这样的举动。更衣室的语言,不能放在电视上说。在更衣室,人们会拥抱,会发怒,会宣泄自己的情绪,但这一切止于更衣室!这就好像人生一样,有高兴、愤怒,有各种神经质的事情,但这些我们不会放在电视上说。”

在新一期国足名单中,球迷们意外的看到了39岁的老将郑智的名字。在新一期的里家军,郑智将更多承担国足球员“训练员”的角色。谈及这位阵中角色特殊的老将,里皮表示,“我的阵容中需要一位郑智这样的球员,之前我们的教练团队就有李铁这样一位前国脚,他认识所有的中国球员,了解中国球员们的心理。现在他也自己成为了主教练,执教武汉队,我觉得这是职业球员的必经之路。郑智是伟大的球员,他是非常积极的球员。”

在采访的尾声,即将带领中国男足重新起航的里皮,也对支持国足的球迷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在中国我感受到了球迷们的热情,感受到了球迷们的强烈参与感。我们的球迷很伟大,在这里我必须要说声‘谢谢’,我们这个团队也会努力组建一支有竞争力的中国队。”

文/陈冷

里皮  /   国足  /   归化球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