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赛林丹不敌乔纳坦 再不提速冲奥恐是重在参与

明君06-07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林丹两局不敌乔纳坦无缘澳洲站四强,冲奥战役再次受挫,尽管现在下结论过早,但林丹若不尽快解决自身问题,碰到世界前10甚至前15选手就品尝失利苦涩,他的坚持很可能停留在重在参与的层面。

首局开局两人展开拉锯战,比分从3平到4平,不过乔纳坦之后占据主动,林丹扣杀失误不过网,而乔纳坦一记杀球落点刁钻,林丹没有防起来,4比8落后。尽管林丹追了两分,但乔纳坦依旧掌控局面,11比6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不得不提的是,林丹回球出界的问题依旧没有改善,加上在多拍回合较量中难以抢占先机,比分7比14落后。乔纳坦15比8,又是多拍对决乔纳坦抓住林丹回球不到位,杀了一个追身球,而17比8时乔纳坦跃起劈杀得手,林丹倒地救球也没有救起来,比分来到18比8,而网前斗小球没过网,乔纳坦19比8领先。尽管林丹追回一分,可还是以9比21首局完败。

第二局打到3平,乔纳坦来到网前扑杀得手,随后林丹回球出界以及接对手扣杀未过网,比分很快被拉开,林丹3比6落后。但林丹开启追分模式,凭借幸运滚网球将比分反超为8比7,并以11比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不过短暂休息过后,乔纳坦打出得分小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为15比13,但林丹也不轻易放弃,看到乔纳坦回球不到位,挑起扣杀得分将比分追到15平。双方从16平到17平,林丹失误较多,而在17平后乔纳坦打得更加主动,连续扣杀得手,比分也被拉到到19比17,但林丹也展现顽强一面,追到19平,又凭借主动进攻率先拿到本局局点。遗憾的是,从20比19到22比21 ,林丹错失两个局点,乔纳坦24比22逆转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比0晋级。

尽管在林丹拥有第二个局点时,乔纳坦奉上拿毛巾擦地板的表演,可如果说林丹是输在对手小伎俩上还是有失公允,还得从自身找问题。复盘本场比赛,林丹首局脆败,第二局有机会却连续漏点,而暴露出的问题也都是“老年病”,除了缺乏移动和一击致命的速度,就是无谓失误较多,只能一如既往想打控制赢下比赛,可乔纳坦毕竟世界第8,具备一定冲击力和竞争力,缺少速度支撑的林丹显得力不从心。

林丹本场角逐也有亮点,距离第二局胜利仅咫尺之遥,说明我们的丹神并未老掉牙。但输了就是输了,新西兰不敌伍家朗止步四强,澳洲赛败给乔纳坦止步八强,两站奥运积分赛的成绩都不尽如人意,这给林丹冲奥蒙上阴影。当然,奥运积分赛刚拉开大幕,理论上林丹还有大把时间,但倘若还像澳洲赛一样低速行驶以及非受迫性失误停不下来,林丹一旦遇到有些战斗力的对手就会遇强不强,别说挤掉谌龙和石宇奇其中一位进军东奥,何时再拿冠军都是未知数。

文/明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