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足新势力!里皮赛后表扬5人 最满意气质精神力

王晓瑞06-08 07: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广州天河高考夜,里皮二进宫首战,他制造了4名新国脚处子秀,也成就了朱辰杰这一个首位00后国脚。虽然只是2比0“小胜”,但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新意味道十足。赛后,里皮也罕见地表扬了多名球员。从备受关注的李可,到苏宁双星谢鹏飞、吉翔,再到最年轻国脚朱辰杰,以及这一场司职三个位置的高准翼,银狐的态度都很满意。

李可显然是最受外界关注的新人。里皮直言,他的融入很好,在比赛中非常投入,同时一直保持专注。如果说李可的出场,并不在外界的预料之外。谢鹏飞和吉翔这一对里家军新人的首发,则是令不少人始料未及。因为就在赛前最后一练,他俩还被分到替补一组。结果在7日比赛日中午,里皮单独找到谢、吉二人一起沟通,让他们做好临时首发的准备。

据称之所以这样临场做出改变,还是得益于赛前最后一练情况的深思熟虑。对于里皮来讲,谢鹏飞和吉翔属于新人,他需要尽可能考察并尝试使用。于是,在上半场战至28分钟的饮水时间,里皮曾单独叫到他俩两次,明确在场上的技战术要求。毕竟国家队同苏宁的打法存在本质的区别,里皮需要令这二人尽快改变习惯。赛后,他也称赞了两人的表现“很好”。

但随后吉翔的受伤,使得里皮必须做出一次调整,结果在王刚和朱辰杰之间,他大胆地选择了一名还不满19岁的年轻人,“主教练派我出场,可能还是想要观察能否顶上来。但我觉得,这也是教练对于球员能力的一种认可。而且在这种强烈的竞争之下,特别是带有高强度对抗的国际比赛,确实可以让自己得到提高。”虽然并不觉得个人发挥达到最佳状态,但朱辰杰十分珍惜这样的比赛机会。

等到下半场,里皮又陆续给予两名新面孔首秀的机会:冯劲和王子铭。尤其是后者,差一点就在第一场国际A级赛打入第一球。赛后,就连被王子铭换下的老将杨旭,都对他予以点赞,“加油!传承!”王子铭本人则感慨称,“自己还要慢慢适应,毕竟集训时间只有三天。到底融入国家队怎么样?在技战术方面适应如何?还是要时间更久一些,才能做出最客观的评价。”

实际上,从里皮本人角度而言,所谓“新意”不只体现在个别球员层面,中国队的精神面貌和气质,也有很大的变化。赛后他在休息室里,着重向队员们表达到这一点,“大家的精神面貌不错。尤其今晚天气这么炎热,能够完全贯彻赛前制定的全场紧逼,确实并不容易。”

里皮还直言,这一场胜利是一个很好的开始,“球队参加比赛的侵略性和精神状态,都是相当不错,未来还要继续朝着这一方向发展。之前我们只训练两天,如果天数更多的话,相信大家的进步可以更大。”新中国队新出发,从言语上来看,里皮似乎感受到新的希望和曙光。



国足  /   国家队  /   菲律宾  /   里皮  /   李可  /   谢鹏飞  /   吉翔  /   朱辰杰  /   高准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