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第1人赛中享受特殊优待 李可:踢单后腰没问题

王晓瑞06-08 06: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李可,英文名尼古拉斯·延纳里斯。6月7日中国队对阵菲律宾,他被写进了中国足球的历史,成为第一位代表中国国家队征战国际A级赛的“归化”球员。

在赛前第一、二天的训练中,里皮就已经亮出他对李可的态度:重用并且将其列入首发。而后者所司职的位置,恰好是之前属于郑智的角色——单后腰。此役对阵菲律宾,李可首发披挂出场55分钟,赛后他对自己的表现予以认可,“总体来讲,还是比较满意我个人的表现,因为来到广州以后,国家队一直没有合练几次。我们还是踢出一些不错的配合,但现在磨合时间较少,还需要同队友不断加强。”他直言,现阶段还处在了解队友的状态,也需要更长时间在这一集体进行磨合。

而相比在国安队踢球,李可在中国国家队的角色,需要他更加侧重防守一些。尤其在两名边后卫前插之时,他不得不要撤到两名中后卫之间,充当球队的一道防守屏障,而这恰好充分发挥出李可的强悍和抢断。赛后他感言称,“我很熟悉目前在中国队的场上位置,虽然相比之前稍微靠后一点,但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我也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国家队出场比赛,这对我来讲十分重要。”

这是李可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赛,最终是以2比0取胜。他也意识到在其身边,拥有一批实力不错的队友。比如两位俱乐部队友李磊和张稀哲,分别完成一次助攻和一粒进球之作。这让李可对于未来充满期待,“我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到,全队表现都很不错,这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相信我们以后的表现可以越来越好。”

对于这位新人,里皮赛后同样予以肯定。他的评价比较中肯,尽管只给了这名新人不到一个小时的上场时间,“李可融入球队的速度很好,他在比赛中非常投入,同时也很专注。”比赛中的一个细节,也展现出里皮对他的重视。上半场中段进入饮水环节,里皮专门找到4名球员予以部署。显然,他还是不太放心这些新弟子们。其中,第一个受此特殊优待的正是李可。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罕见地讲出几句很有分量的话,“进入国家队所承受的压力和动力,是不一样的,国家队的球衣穿在身上要比俱乐部球衣更重,可能要更重20公斤……”之于李可而言,显然他肩上的责任,可能要比这20公斤更重。不同于其他新队员的是,李可还需要不断融入、适应和感受这个新环境。例如学习中文,这是最基础的工作之一,“我正在学习汉语,这并不会很容易,但我正在努力学习,一点一点寻求进步,这需要一个过程。”






国足  /   国家队  /   菲律宾  /   里皮  /   李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