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王子铭:距离完美只差一点 我的类型对路里皮

王晓瑞06-08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差一点,真的就差一点!”很幸运在最后一刻得到补招的王子铭,差一点更幸运地在国家队处子秀,便可打入国际A级赛第一球。赛后见到体坛+记者,对于错失那一次良机,王子铭稍微有点耿耿于怀。他感慨道,“如果能在(代表国足)首场比赛,就可以打入第一粒进球的话,那就真的非常完美!”这次射门发生在第89分钟,王子铭得球后,在同菲律宾后卫对抗之中转身抽射,皮球击中门柱弹出。而在国安,89分钟恰好属于王子铭的“绝杀时间”,他习惯在终场哨吹响前一刻取得进球。

体坛+:这是你第一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赛前是否会有预感?

王子铭:多少还是有点预感的,虽然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从训练中可以感觉到,(教练)可能会给我一些出场的机会。

体坛+:你上场后司职中锋,而主教练对于进攻球员的向前要求会很多。如何看待自己的类型同国家队的匹配程度?

王子铭:感觉基本上能够适应(教练的要求),我本人也比较喜欢前插,脚下频率还算可以,属于那种比较喜欢移动的前锋,相反不太习惯站桩要求。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我觉得自己融入得还可以,毕竟集训时间较短,未来还需慢慢适应。以后时间再长一点的话,可以再观察自己的融入程度。

体坛+:你不仅完成个人国家队首秀,还差一点在此役打入首球,对此有何感想?

王子铭:说到错过那粒进球,首先,我觉得自己第一次处理就是不太合理。当时已经形成单刀的机会,现在看来,第一时间射门应该会更好,但是……最终,我是背身之后通过转身完成射门,其实在背身第一瞬间,我就想要把皮球扣过来,结果没扣下来,然后只能转身再完成射门。

体坛+:按照你平时的感觉,在射门那一瞬间,是否觉得有可能就进球了?

王子铭:那个机会,感觉确实挺像以前的(一些进球)。但在当时,我和那名菲律宾后卫一直存在身体接触,也确实增加了我的射门难度。等到赛后走下球场,还是感觉很遗憾的,毕竟这是我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上场时真是非常兴奋。如果可以打入第一粒进球的话,那就很完美了。而且,这也是我在国家队的第一脚射门呢。

体坛+:外界发现你有一个特点。代表国安比赛时,经常在出场很短的情况下取得进球,而且都是压哨破门。此役又是在第89分钟差一点得分,这里面有何秘诀?

王子铭:其实没有什么特殊的秘诀,我觉得,还是自己对于进球的渴望很大。在场上,只要存在可以进球的机会,我肯定都会全力以赴。

体坛+:既然你也有预感可能有机会上场,赛前和父母有无交流?

王子铭:实际上没有过多的沟通,我一般在赛前,不太和他们进行联系。相反会让自己冷静一下,想一想上了场应该做什么,把精力专注到比赛中。

体坛+:你今年23岁,但之前入选国字号的机会不是很多。作为前锋,如何看待未来在国家队的竞争?

王子铭:中国队的很多前锋大哥们,都是实力很强,来到这里,我主要抱着一个学习的态度。但只要给我入选国家队的机会,肯定全力以赴。未来还是要像兄长们学习,在场上尽可能发挥出自身能力,我觉得这就足够了。至于下一场对阵塔吉克,如果还有机会上场的话,不好讲自己能否进球,但我肯定希望可以得分。


国足  /   国家队  /   王子铭  /   里皮  /   菲律宾  /   杨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