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塔吉克主场1比1战平阿富汗 南下广州战国足

马德兴06-08 10: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昨天(7日)在广州以2比0取胜菲律宾队,里皮重新回归之后率队首次出战,以开门红收场。球队将从今天开始,准备6月11日在广州与塔吉克队的第二场热身赛。而塔吉克队同一时间在杜尚别主场则以1比1战平了阿富汗队。

国足这一次安排的两场热身赛目的很明确,就是努力争取胜利,拿到一定的国际足联排名积分,从而确保球队目前在亚洲排名第八的位置。因此,选择的热身赛对手并不算很强,就是希望国足能够确保胜利。在以2比0顺利地拿下了菲律宾队之后,出战塔吉克队应该说也很有很好的机会。塔吉克队昨天在主场与阿富汗队进行的热身赛中,尽管占据了主场的优势,但球队的表现一般,甚至一度以0比1落后,直至第88分钟时,才由沙赫隆·萨米耶夫将比分追平。

这是塔吉克队历史上第7次与阿富汗队交锋,之前6次交锋中,塔吉克队6战全胜,得失球为14比2,占据绝对优势。但这一次,球队第一次未能取胜。这一方面说明了阿富汗队最近一两年来所取得的进步,但另一方面也可以反映出目前塔吉克队的实力与水准。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的塔吉克国家队从去年11月份开始又一次换帅,现任主教练是乌兹别克人乌斯蒙·托舍夫。他先是在去年11月份应聘出任塔吉克国奥队的主教练,以准备今年3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这当然是针对在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中与乌兹别克国奥队同组。但在正式出任国奥队主教练数天之后,他又转而被任命为塔吉克国家队主教练。在“一肩双挑”的情况下,托舍夫对塔吉克国家队展开大换血,在保留了六七名老队员的情况下,将大批参加了2016年巴林亚青赛并闯入八强的97年龄段球员,以及在2018年马来西亚U19亚青赛上同样闯入八强的99年龄段球员提拔进入了国家队。而后两批球员也是原来的塔吉克国奥队队员,只是在3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中,虽然0比0战平了乌兹别克国奥队,但还是因为净胜球少而未能获得明年1月份在泰国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决赛阶段比赛。

换而言之,对中国球迷来说,即将南下广州出战中国国家队的塔吉克国家队中,大部分球队对中国球迷来说应该都不陌生,因为他们在过去两届U19亚青赛上均击败了中国97年龄段以及99年龄段国青队,中国球迷也感受到了塔吉克球员的技战术水平与能力,尤其是比赛中的硬度与强度、执行战术的坚决性。实际上,在与阿富汗队的比赛中,为塔吉克队追平比分的萨米耶夫,就是一位出生于2001年的球员,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结果在处子秀中就有进球。

尽管球队相对较为年轻,但由于球员年轻,冲击力强,在球风方面与菲律宾队完全不同。因此,对国足而言,在“硬度”方面需要经得住塔吉克队的冲击。从比赛的难度来说,恐怕未来的中塔之战将高于中菲之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