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女足交锋纪录:30战仅8胜 曾留0比8黑历史

陈冷06-08 1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今天晚间,中国女足就将在法国世界杯的小组赛首战中PK强大的德国中。此前,中德两队共有过30次的交锋纪录,中国队8胜6平16负明显处于下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足是0比8惨败于对手那一幕,也永久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难忘的“黑镜头”。

作为女足世界杯的2次冠军得主,男足化打法鲜明的德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仅次于卫冕冠军美国女足。

提到中德女足过往的交锋纪录,2004年雅典奥运会0比8的惨败,是中国女足史上最让人难以释怀的一场失利。在那时中国女足正直新老交替时期,当时中国女足的教练是少帅张海涛,他凭借着流利的英语和电脑水平深受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的赏识。但在经历了中国女足历史上最惨痛的失败后,张海涛也帅位不保。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中国女足在面对德国女足时也占不到太多便宜。即便在中国女足发展最为鼎盛的1999年左右,铿锵玫瑰也有过1比4完败给德国女足这样的纪录。迄今为止,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在世界杯比赛中仅有过1次交锋,在1995年瑞典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上,中德两队在半决赛中相遇。半决赛中国女足遭遇德国女足,结果在第88分钟却因为一次后场定位球防守失误导致丢球,中国女足就这样被挡在了决赛门外。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0比8之战后,中德女足11次交手,中国队2平9负,未尝胜绩。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足和德国女足在1/4决赛相遇,王霜终场前罚失点球,结果中国女足0比1遗憾不敌对手。

虽然过往30次与德国女足交手,中国女足8胜6平16负明显处于下风,但以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的话来说,中德两队是有差距,但是我们与对手的差距,没有大到一定不能赢下对手。

从本次世界杯之战前,中国队阿尔加夫杯赛中的惨淡表现看,面对德国女足这样粗犷型、男足范儿的打法,中国女足想要从对手身上拿分,的确难度不小。依靠着王霜、王珊珊这样灵动型攻击手的特点,不知道贾秀全能否在这场世界杯中德之战中,复刻他在执教建业时的稳守反击战术,在用铁桶阵抗住对手的猛攻后,用快攻给予对手致命打击。

文/陈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