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相信勇士能逆转:我们连续五进决赛是有原因的

柴夫06-08 1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3比1,这是NBA总决赛历史上第35次出现这样的局面,当然,金州勇士对此再熟悉不过了。此前的34次总决赛3比1里,只有1次落后一方完成了大逆转,那就是2016年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而他们逆转的正是这支由史蒂夫·科尔领军的勇士。

不过勇士也并非没有类似的逆转经验。事实上就在那年他们总决赛被骑士逆转之前,金州人刚刚在西决1比3落后于雷霆的情况下完成过翻盘。这也是我们说勇士对这种局面再熟悉不过的原因,他们在不同的立场上都有过亲身体验。

但毫无疑问的是,1比3逆转的难度相当大。今日赛后,美国数据网站给出勇士夺冠的概率只剩8%了。王朝将倾,科尔依然相信自己的球队可以再度创造奇迹。

我一点也不觉得1比3落后是令人绝望的局面。”科尔说,“我们会去往多伦多,打篮球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工作,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去那里继续打篮球。我们会把这视为一种挑战。

谈到面对接下来的比赛该有怎样的心态,科尔表示他们要做的是赢一场,而不是赢三场。

我们会去往多伦多,然后努力赢下那场比赛,就是这么简单。我们不会想着怎么赢三场,而是想着赢下眼前的那场。我知道我们有这个能力,这支球队连续5年打进总决赛是有原因的,全队的竞争精神不可思议,而且团结一致。大家会努力在下一场比赛中战斗,争取赢球把比赛带回这里。”科尔说。

科尔也提到了勇士当年1比3落后于雷霆最终逆转的事情,他确实相信自己的球队可以创造奇迹。这位教头执掌勇士之后带领球队打出了不可思议的表现,但眼下他迎来了执教以来最困难的时刻。三连冠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即便是这支四年三冠的勇士。而眼下,金州人必须创造奇迹才能铸就丰碑。

科尔  /   勇士  /   骑士  /   雷霆  /   猛龙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