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9】英格拉姆上限能达到安东尼的高度吗?

ttplus06-08 23: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期我们来回答读者@体坛8771738提出的问题

这期问题我们请到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孔德昕解答

————正文的分割线————

问:英格拉姆选秀时期的模板是凯文`杜兰特,经过三个赛季的表现,他能否达到安东尼的上限呢?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一点是,选秀模板只是根据一名新人在有限时间内展现出来的特点所给出的比较和预测,其准确度相当有限。

比如早晚会成为NBA历史最伟大射手的斯蒂芬·库里的选秀模板是穆罕默德-劳夫——一位生涯9年场均14.6分,三分命中率35.4%的小个投手。再比如2006年的探花秀亚当·莫里斯的模板是拉里·伯德,但这位老兄一共只打了3年便被NBA淘汰,生涯场均7.5分。和英格拉姆同届的4号秀本德尔的选秀模板还是全能锋线特科格鲁呢...

和以上荒唐的案例相比,英格拉姆和KD相似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关于英格拉姆的上限能否达到安东尼的高度(我相信你是这个意思),我们必须要先搞清所谓“高度”到底指什么?如果是指得分能力,那么答案是不能。

安东尼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外线得分手之一。甜瓜生涯至今场均24.0分,历史第21,在他身前的现役球员只有詹姆斯、杜兰特和哈登。总得分(还有可能上升)25551分,历史第22,在他后面的伟大得分手有雷吉·米勒、雷·阿伦、艾弗森、韦德、德雷克斯勒...这位前锋前14个赛季场均得分全部破20,2012-13赛季荣膺得分王。除非英格拉姆突然开了窍一样爆发,否则他在进攻端赶不上安东尼。

如果“高度”是指生涯地位,那么英格拉姆在两个前提下有机会向甜瓜发起冲击。

第一个前提是他的生涯较为健康。除去本赛季在火箭只打10场就被放弃,安东尼生涯前15季平均每年能打70.2场,出勤率不低。而英格拉姆生涯前三季一共只打190场,平均每季63.3场。按理说生涯初期是球员出勤率较高的时段,但莺歌频繁遭遇伤病。而他本赛季更是被诊断出血栓重病,如果复出后还被伤病困扰,他不可能达到安东尼的高度。

第二个前提是他能有好的成长环境。安东尼生涯前7个半赛季均在掘金,被当成核心球员一路培养成联盟顶级得分手。后来在纽约他也是绝对的当家球星。相比之下英格拉姆前两个赛季和湖人的年轻球员们竞争机会,刚刚过去的赛季则是詹姆斯身旁的配角。如果之后湖人继续动荡,或者英格拉姆被交易到一支无法令自己施展手脚的球队,那么在浪费了生涯初期的大好时光后,他很难赶上安东尼。

如果满足上述两个前提,英格拉姆有机会冲击安东尼的高度。甜瓜生涯10次全明星,6次最佳阵容,1个得分王,另外有三块奥运金牌,入选名人堂问题不大,但冠军、MVP、一阵一防之类的荣誉一概没有,防守和组织能力平庸,这让他无法进入巨星行列,只能算明星球员里的第一档。

英格拉姆前三季一步一个脚印,虽然起步明显不如安东尼马力足,但他的定位逐渐指向全能前锋,前景不错。事实上只看前三年数据,莺歌甚至比吉米·巴特勒和莱昂纳德更出色,而且人们普遍觉得他的潜力还远没有被挖掘完,所以他的成长空间依然巨大。

刚刚过去的赛季,英格拉姆一度曾在赛季后半段的9场比赛区间里场均贡献24分6篮板3助攻,三分命中率高达46%,这让人瞥见了他身上更多的可能。

因此,满足我刚刚所说的那两个前提的话,英格拉姆有机会冲击安东尼的生涯高度(甚至防守、组织能力和身体条件决定了他拥有比甜瓜更高的上限),但一旦某个条件不满足,他要赶上安东尼就太困难了。

英格拉姆  /   安东尼  /   请回答2019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