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6.8】亲手毁灭两个王朝 NBA最强终结者竟是他

孔阳06-08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完美一战!莱昂纳德距离埋葬勇士王朝只差一胜

总决赛G4末节还剩8分44秒的时候,卡瓦伊·莱昂纳德接到凯尔·洛里的突破分球,底角三分线外张手就投。在皮球坠入球网的瞬间,甲骨文中心一片死寂,猛龙领先达到了16分。

在这样一场双方死拼防守、三节战成88比76的比赛中,面对着多伦多人季后赛顶级的防线,这16分宛如一道鸿沟,让今晚的勇士无可奈何。

那个瞬间成为了所有勇士球迷的噩梦,今晚的莱昂纳德就是这场噩梦的制造者,王朝勇士以92比105再败一城,他们现在1比3落后于猛龙了。

分12篮板4抢断0失误,22投11中,三分9中5,罚球9中9,完美无缺的数据。NBA里有句谚语是这么说的,“这只是篮球比赛,不是什么火箭科学”,但今晚的莱昂纳德分明像用了堪比火箭科学技术所造出的机器人,在卫冕冠军输不起的这一夜,送了他们一场失利。

2014年,还未步入巅峰的莱昂纳德亲手终结了热火三巨头的三连冠美梦。眼下,他距离埋葬无敌勇士的三连冠伟业也只差一步了。

1比3落后濒临绝境!勇士王朝已经到了覆灭的时刻?

库里低着头,汤普深脸上有着诸多无奈。追们格林的嘴里依旧在喋喋不休,但似乎也预感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1比3,死亡的气息从未如此的浓厚。在NBA的历史上,只有骑士一支球队曾经在如此境地之下还能完成逆转。仅从概率角度来看,不可一世的勇士王朝,似乎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事实上,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不少人都已经开始为勇士队担忧。但从过往几年的经历来看,勇士队并不是没有应付过1比2落后的情况。当年总决赛面对骑士,他们在1比2落后的情况之下连胜3场,拿到了总冠军。可是,1比2与1比3终归有着太多的不同。

三连冠,真的是太难以达成的伟大成就。在NBA历史上,此前只有湖人、凯尔特人与公牛三支球队曾经体验过三连冠的感觉。想要铸就这样的王朝,其实不仅仅需要强大的阵容,坚韧的内心。有些时候,还需要一些运气。很显然,运气在这个赛季并没有站在勇士队的这一边。

值得一提的是,下一个赛季勇士队的主场将会搬到旧金山的大通中心。在今天这场比赛结束之后,这座留给勇士球迷无数美好记忆的甲骨文球馆,或许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奇兵伊巴卡令勇士防不胜防 猛龙已经升级三卡三待

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总是能够诞生一些奇兵。很显然,猛龙队的伊巴卡就在今年的总决赛里面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系列赛前两场,他的表现还不算那么出色。可随着比赛的深入,伊巴卡似乎找回了当年的自我。在第三战之中,他替补登场完成了6次封盖。而在此役,伊巴卡则是展现出了他的进攻端的出色发挥。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伊巴卡12投9中拿下了20分,令勇士队有些意想不到。

“我只是想帮助球队拉开空间,每一次洛里、莱昂纳德都能找到处于空位的我,就是这样。在谈到自己表现的时候,伊巴卡这样说道。此前的三场比赛,这位内线球员在进攻端的发挥并不算出色。不过在今天,他算是彻底找到了手感。尤其是在中远距离,伊巴卡几乎做到了弹无虚发。

科尔希望KD出战G5或G6 名医称他可能已经报销!

很显然还没有100%恢复的克雷·汤普森出战了总决赛G4,一度因为非移位性第一肋软骨骨折的凯文·卢尼也带伤坚持打,但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倒下的凯文·杜兰特却依然没能完成复出。

G4前一天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便早早承认,杜兰特依然无法复出登场。今日赛前他又一次被问到了关于球队伤兵的问题,科尔本人也显得有些不耐烦了。

“有些伤情更新情况是我也不了解的,所以我真的不能多给你们什么信息,但我还是会尽量回答你们的问题。”科尔说,“我希望杜兰特可以出战G5或者G6,但这中间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现在不打算谈这些事情。能打或者不能打,结果就是这两种,今天的情况是他打不了。”

杜兰特是在西部半决赛G5拉伤的左小腿,人们本以为休整1-2周后他便可以完成复出,但事实上KD的伤情远比很多人想象的严重。眼下勇士前锋已经休养近一个月时间,但依然连一次队内合练都无法进行,要知道勇士已经在总决赛前三场1比2落后,球队的形势非常严峻。

阿兰·拜尔医生是霍格骨科研究所的一位著名的外科医生,在他看来勇士前锋遭遇的伤病很可能让他缺席整个总决赛。

今日赛果


莱昂纳德  /   杜兰特  /   库里  /   勇士  /   猛龙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