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6.10】终局之战将启!联盟格局系于KD一腿之上

白亼06-10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杜兰特伤情依旧扑朔迷离 勇龙两队命运系于他一身

2019年NBA总决赛即将在明天迎来第五站的争夺,现如今猛龙队以3比1领先勇士队,距离夺得总冠军只剩下一步之遥。从此前两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勇士队现在能够做出的调整空间已经不大。他们所能期待的,就是杜兰特火线复出从而帮助球队完成逆转。

不过,KD究竟能不能在总决赛第五战回到赛场,如今还充满着未知。自从西部半决赛与火箭交锋时受伤之后,KD已经休战了一个月的时间。起初,勇士队方面表示他将在一周之内复出。其后,又表示杜兰特能够在西决复出。可现如今总决赛都已经进入了尾声,杜兰特还依旧在伤病名单之上。

在系列赛第四战结束之后,勇士队上到管理层下到球员们都有了危机感。不过一个好消息是,杜兰特将开始进行训练。北京时间今天,杜兰特在受伤之后首次重返训练场。但结果似乎还不是那么尽如人意。

据悉,在杜兰特进行训练之前,勇士队的工作人员清退了所有的媒体。可是,KD在封闭训练开始之后没有多久便离开了训练场地,他的小腿上依旧捆绑着厚厚的冰袋。看来,杜兰特如今距离100%康复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根据勇士队官方给出的伤病更新,杜兰特下一场比赛出战的概率为50%。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杜兰特复出,他也不是100%的竞技状态。现如今勇士队的球员们似乎都已经明白,杜兰特的伤情究竟有多么的严重,汤普森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杜兰特一直在努力想要回到球场,他的伤比我们其他人要严重得多。”不过,在今天训练结束之后,勇士队队内对于杜兰特将会在第五场复出的信心指数存在着一定幅度的提升。这让杜兰特究竟能不能在系列赛第五战回到赛场这件事情,显得更为扑朔迷离。

因此,2019年NBA总决赛最后的悬念就在于杜兰特究竟还能不能复出,或是说在何时复出。他的那条腿将会决定勇士和猛龙两支球队的命运,至于事情究竟会像哪个方向发展,还需要等到第五战开打之前,我们才能知道其中的答案。

小卡否认在多伦多购置房产 猛龙先争冠再谈未来

北京时间6月10日,卡瓦伊·莱昂纳德帮助球队拿下总决赛第四场胜利之后,猛龙距离队史首个总冠军仅一步之遥。但是今年夏天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小卡,在场外关于他的一些动向有很多种说法。

其中最令球迷们关注的当然是,他接下来的去处问题。有消息称,莱昂纳德已经在多伦多当地购买了房产,这可能预示着他接下来要和猛龙队续约。但是小卡在接受采访时对此消息予以了回应:“没有,这没有的事,这一切并没有发生。”

可以理解的是,这对于狂热的猛龙球迷来讲,诱惑实在太大。无论总决赛结果如何,他们想要跳过自由市场开启的这段时间,让莱昂纳德在球队中长久留下。即使莱昂纳德承认自己在多伦多购买房产,他也只是给猛龙球迷提供了一些乐观的理由。在此之前,多伦多市长都称如果小卡去竞选市长,他会做出让步。

现在猛龙距离总冠军只差一场胜利,他们一定对这个夏天留住莱昂纳德的机会很有自信。自由市场在美国当地时间6月30日开启,还有一段时间。在他们考虑未来之前,猛龙队还需要赢下一场比赛从而再展望未来。

蔡恩领衔巴雷特列席 选秀小绿屋已有9人确定入选

联盟消息人士告诉ESPN,目前已经有9名参加今年选秀大会的新秀大会收到了NBA官方的邀请,他们可以坐在“小绿屋”里,等待着自己的名字被念到。

这些新秀包括:状元大热蔡恩·威廉森、贾·莫兰特、RJ·巴雷特、达柳斯·加兰、德安德烈·亨特、贾勒特·卡尔弗、科比·怀特、卡姆·雷迪什和贾克森·海耶斯。另外还有11个邀请名额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发出,不过具体名额仍然需要等待第一组9名新秀确认的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NBA官方希望能有20名球员进入到最后的“小绿屋”当中。

“小绿屋”是NBA选秀中提供给那些高顺位和确定能够被选中的潜力新星们的一个集结区,球员可以邀请自己的家人和经纪人一起见证自己被NBA球队选中,见证自己被NBA总裁亚当萧华念到名字。NBA会和那些手握高顺位选秀权的球队总经理进行沟通,从而确定邀请哪些新秀进入“小绿屋”当中。这也是为了确保在首轮选秀结束的时候,等待被选中球员们不会尴尬地没有被念到名字。

因此,收到联盟的邀请被认为是球员在选秀中的一个积极信号,尽管过去也有这样的例子,那就是在“小绿屋”里尴尬的等到第二轮的开始,但这种情况毕竟少之又少。

目前被邀请的9名球员都排在ESPN最新的模拟选秀中的前10名,没有在第一组收到邀请的是来自法国的前锋杜姆布亚,他在ESPN预测中会在第九顺位被选中。消息人士告诉ESPN,他会在第二波收到联盟的邀请。

总决赛一边倒影响收视率 勇士低迷令美利坚蒙羞

2019年NBA总决赛已经接近尾声,猛龙队很有可能在系列赛的第五战终结总冠军的悬念。按理说,总决赛越深入,人们的关注度便越高,收视率理应随之提升才对。但在本赛季,NBA总决赛的收视率却不是那么理想。刚刚结束的总决赛G4,收视率也只有9.8%而已。

收视率9.8%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在过去的55场总决赛之中,这还是第一次收视率在10%以下。今年总决赛的前三场,收视率虽然相较于此前几年普遍较低,但至少都还在10%的水准以上。随着系列赛深入收视率还出现下滑,这样的情况的确不是那么多见。

作为对比,今年总决赛第四战的收视率相较于上个赛季下滑了13%,相较于前年下滑了12.6%。另外,今年总决赛前三场的收视率,其实相较于去年也下滑了20%。

如果勇士队能够在与猛龙队的交锋当中占据上风,或许还会有一定的美国观众来观看总决赛。可现实之中的结果却是,勇士队在总决赛里面被猛龙彻底压制。对于很多美国观众来说,勇士在与猛龙的交锋之中不占上风,几乎可以上升到令美利坚蒙羞这样的地步。因此,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选择不去观看今年的NBA总决赛。

毫无疑问,美国本土收视率的下滑一定对联盟的收入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若想弥补其中的损失,联盟只能寄希望于系列赛不要在第五场便结束。如果勇士队能够赢下第五战,甚至能够完成逆转大戏的话。总决赛的收视率一定能够迎来反弹,联盟也将因为奇迹的再次发生而大赚一笔。

明日预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